脫北外交官:香港正發生的事 20年後也會發生在北韓(圖)

發表:2019-09-1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北韓外交官太永浩
脫北前北韓外交官太永浩近日訪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9月15日讯】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臺灣(2019 Oslo Freedom Forum in Taiwan)13日於臺北君悅酒店舉行,2016年8月擔任北韓駐英公使期間叛逃的前北韓外交官太永浩(Thae Yong-ho)日前首度訪臺,並參加奧斯陸自由論壇,分享他決定脫北、到南韓生活的原因。

談到北韓的未來,太永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預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政權可能在未來20年內垮臺,「香港正在發生的事,20年後也會發生在北韓」。

他也期盼,20年內中國大陸也能有所改變,「當中國和北韓變得更自由,對臺灣也有很大益處。」

談及他選擇脫北的原因,太永浩分享說,北韓是一個階級為主的社會,他很幸運的出生在核心階級家庭,過著比大多數北韓人更優渥的生活,併進入外交部工作。

北韓政權希望他能做一個「職業說謊家」,但他無法繼續為北韓說謊。他憶述,1996年,他被政府外派到丹麥是人生轉捩點。

原本他以為丹麥街上都是乞丐、勞工受到剝削,沒想到,看到的卻是一個和平、健康的社會,民眾享有社會福利,他漸漸發現,以前受到的教育只是北韓政府的政治宣傳。

2004年,他再次被派往英國倫敦,他的兒子開始好奇的問他,「為什麼在北韓無法上網?」,終於有一天,他發現北韓是個說謊的政權,因而萌生脫北的想法。

2013年,他再度外派倫敦,為了孩子與下一代,他下決心要在他這一代終結「奴役」,奔向自由。

太永浩逃到南韓後,他很開心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不用再說謊。但他已被北韓列入暗殺名單,南韓政府隨即派保鑣24小時保護他。

9月11日,太永浩首次來臺,他以流利的中文表示,抵臺後就跑去國父紀念館,可惜已關門,只看到孫中山的銅像。他提到,自小就曾聽聞國父孫中山提出的「三民主義」,非常尊敬孫中山。

他也前往外交部拜會亞太司長葛葆萱,雖然今次訪臺的時間很短,但他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再度訪臺。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