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工作重點是什麼?(圖)

作者:陳立峰 發表:2019-09-17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股票 股價
變化決定了我們的交易,也決定了我們是否能夠賺到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17日訊】我們投資股票市場,並且打算從股價波動當中賺到錢,那麼顯然這種賺錢來自兩方面,一方面是分紅,也就是企業每年發放的紅利,另一方面來自於股價的波動,也就是股票價格的變化,實質上,我們絕大多數收益,都是來自於股價的波動,而分紅佔比是相當低的,那麼我們的工作重點就是判斷股價向著哪個方向波動,如果向下,那我們就不去買入,必定做空賺錢是很難的,並且多數人現在也不具備做空的能力,如果判斷未來股價能夠上漲,那我們顯然就會去買入股票,等上漲之後再去賣出。我們所做的功課就是判斷,未來股價向哪個方面變化,這種變化決定了我們的交易,也決定了我們是否能夠賺到錢。

在判斷股價未來波動方向的時候所利用的依據不同,就產生了不同的投資派別,如果你是用過去的價格判斷未來價格的變化,那麼你就是單純的技術派,如果你是根據企業的變化來判斷未來股價變化的方向,那麼你就是基本面分析派,那麼發揮你聰明的小腦袋瓜想想,三年前的你,跟現在的你是完全一樣的嗎?能夠用三年前的你判斷現在的你具備什麼樣的潛質嗎?顯然這難度有點大,並且也不符合客觀的實際情況,這三年你在不停的努力,不斷的提高自己,甚至於你讀完了研究生,再去找工作那麼顯然工資待遇會有一定的提升,那還能用三年前的你去判斷現在的你嗎?

公司其實也是一樣的,三年,或者五年前的公司,與現在的公司也許已經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公司了,甚至於公司的經營項目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原來沒有的產品現在已經貢獻絕大多數收入,成為了主要 的利潤來源,公司的發展戰略也進行了明顯的調整,那麼三年前的股價還有參考價值嗎?你還願意用那個時候的股價去判斷現在的股價嗎?事物是發展變化的,公司也是如此,公司在成長,世界在變,公司也在變,自然我們在判斷股票價格變化方向 的時候,也要瞭解到這種變化。

或者說如果你依然還堅持要用以前的價格來判斷未來價格變化的方向,那麼就是刻舟求劍,其實水已經流了很遠,船也開出去了很遠,唯一不變的是你刻在船上的標記,然而這種標記在你想要撈自己的劍時,不會給你任何幫助,它僅僅是一個記號而已,這跟三年前的股價是一樣的道理,時間過去了三年,企業發展了三年,市場的格局也已經變化了,而你還活在三年前,那麼只能是白忙乎,最終是一場空。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