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滲透成功?韓國出現首例非洲豬瘟(圖)

發表:2019-09-18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日,韓國農業部宣布,在接近朝鮮的邊境地區出現第一例非洲豬瘟疫情。圖為示意圖
17日,韓國農業部宣布,在接近朝鮮的邊境地區出現第一例非洲豬瘟疫情。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8日訊】昨日,韓國農業部宣布,在接近朝鮮的邊境地區,出現了第一例非洲豬瘟疫情,並規定在一天之內完成3950頭豬的撲殺工作。朝鮮5月發現非洲豬瘟病例之後,韓國就全力進行防堵疫情越界,可是仍然失敗了。先前該病在中國嚴重肆虐,並擴散至鄰近國家。

17日上午,根據韓國YTN有線電視新聞臺報導指出,韓國農業部長金炫秀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在接近朝鮮邊境的京畿道坡州市一家養豬場內,發現了非洲豬瘟疫情。該豬場總計飼養2,450頭肉豬,經16日下午6時送檢5頭豬檢體;17日上午6時30分確診為感染非洲豬瘟。

不過,這家養豬場方圓3公里之內,並沒有其他的養豬戶,而且該養豬場農戶也沒有接收外地的廚余來餵食,同時最近3個月內,養豬場管理員亦未曾出國。另一方面,在母豬病死之後,小豬也無發生暴斃的情形。因此,韓國農業部推測這次非洲豬瘟的疫情,有可能是才剛發生而已。

YTN有線電視新聞指稱,由於坡州市的地理位置接近朝鮮,所以推測該病毒可能是從朝鮮非洲豬瘟疫區的野豬,穿越過軍事非界線把疫情傳播至韓國的。

目前韓國農業部已經下令,針對全國所有豬場封鎖48小時,在此期間內任何牲畜和人員都不得離開。

這是韓國第一個非洲豬瘟病例,讓該國成為亞洲地區繼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朝鮮、寮國、緬甸和菲律賓之後,第9個國家發生了非洲豬瘟疫情。

目前非洲豬瘟疫情於東亞各國,可說一發不可收拾,從去年8月中國爆發疫情,如今其境內已全數淪陷;在今年1月,蒙古確認發現豬只遭受感染病例;2月就輪到了越南;之後3月在柬埔寨也發生了;5月陸續於香港和朝鮮爆發;6月在寮國現蹤;8月發現緬甸的豬只也被感染;9月初證實菲律賓亦淪陷。

朝鮮非洲豬瘟

5月30日,朝鮮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該國出現非洲豬瘟案例,這是東北亞第一個發生疫情的國家。朝鮮非洲豬瘟疫情的首例是發生在中西部Chagang-Do省的一處豬場內,該場飼養99頭豬,其中就有77頭豬發病死亡,致死率高達100%。

朝鮮發生首例的非洲豬瘟地點,其位置接近中國遼寧省和吉林省,而遼寧亦為中國首例非洲豬瘟案發地點。

越南非洲豬瘟

據《路透》報導,越南動物衛生部門流行病學主管Nguyen Van Long表示,越南從2月發現非洲豬瘟病毒之後,全國63省份之中已經有58省淪陷了。

越南當局屠宰了500萬頭豬,佔總量25%,可是非洲豬瘟疫情還是非常難被控制,因為沒有疫苗可用。

越南擁有9600萬人口,養豬業佔農業的近10%,而豬肉佔肉類的消費量近四分之三。

臺灣防堵措施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前臺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官網上公布,為了強化防疫,對於高風險地區旅客的託運和手提行李,進行全面檢疫,其中包括中國、香港、澳門、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朝鮮、韓國、俄羅斯和菲律賓等12國家或地區。原本已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執行100%X光檢查;6日起又增加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與文萊等4個國家之行李亦須實施全面檢疫。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