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用23年時間成功將香港民心交付美國(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19-09-18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8日,香港市民遊行呼籲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9月8日,香港市民遊行呼籲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看中國 李天正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18日訊】數萬香港人遊行到美國領事館,要求美國參眾兩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現場星條旗揮舞,香港人高舉雙手,向美國人民求援。這種場景看在中共和林鄭眼裡,難免萬箭穿心,但看在美國人眼裡,卻可能熱淚盈眶。

美國領事館門前,香港人手上飄揚的星條旗,這一個奇異的場景,正標誌香港的民心向背。

中共用23年時間,成功將香港民心,交付給美國人,究竟是美國人太厲害呢,還是中共太失策?美國人從來沒有給過香港人什麼好處,他們究竟憑什麼來討好香港人,讓香港人把心交給他們?這不是值得中共好好反省的事情嗎?

23年來,中共從最初對香港人的安撫,慢慢居高臨下,侵蝕香港人原有的生活方式,到近年更變本加厲,把香港人當作軟杮子搓圓捏扁,直至動用暴力鎮壓。香港人在中共眼裡,早已不是改革開放初期為中國經濟起死回生而胼手胝足作開荒牛的功臣,也不是在天災人禍肆虐中國土地時無私解囊慷慨伸援手的同胞,他們只是大中華帝國麾下一群野性未馴的邊民。

香港人身上有太多殖民地遺留的舊思想舊風習,缺乏的卻是社會主義愛國情操,為國家長治久安計,香港人應該管起來,按中共改造十四億中國人的辦法,把他們收伏:消解他們的法治,束縛他們的自由,讓他們聽話,服膺社會主義偉大理想,然後,就走向共產主義的天下大同。

中共低估了香港人明辨是非的能力,低估了普世價值的感召,低估了香港人維護香港這塊風水寶地的決心。

把香港人的抗爭歸結於外國勢力的操作,那是最省事的辦法,也是懶人的功夫。不論是武斷的文宣恐嚇,或者直接的警力動粗,都無法改變一個事實,便是回歸二十三年,香港人心已背你而去。

應該深入檢討的,不是美國人的險惡用心,美國人再險惡,香港人會自動投懷送抱嗎?應該檢討的,是香港人為什麼不和你親?為什麼他們被你壓得喘不過氣來,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時,要轉而向美國人求救?

面對專政暴力,香港人向國際社會求援,要求民主國家對中共施加壓力,以避免更嚴重的人道災難發生,這完全是正當的。因為就暴力而言,香港人永遠不是政府的對手,但就道義而言,香港人卻得到舉世同情。我們是雞蛋,港共是高牆,但世界正義的人民,卻是汪洋大海。

打沉香港,血污東方之珠,可逞一時之快,卻可鑄千秋之罪。何去何從,抉擇在一念之間,而中國之命運,也纍纍懸於一線。

1989年東歐變天,某日羅馬尼亞獨裁者齊奧塞斯庫在廣場上演講,本來全場歡呼,突然歡呼聲變成喝倒彩,一時全場群情為之逆轉。齊奧塞斯庫初時錯愕,繼而手足無措,終於狼狽退場。不幾日,齊奧塞斯庫橫屍荒野——世變在頃刻之間,而根源卻由來已久。

古人云:失民心者失天下,民心為何,公義是也。表面上,獨裁者為強,民眾為弱,但矛盾積累會因量變而成質變,到某一臨界點,強弱轉化,那就是歷史轉彎的地方。

殷監不遠,身居上位者,可不慎乎?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