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第二次降息25個基點 川普又發火了(圖)

發表:2019-09-19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 降息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批評美聯儲降息幅度不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9日訊】當地時間9月18日下午2點,在經過兩天的會議之後,美聯儲宣布降息2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至1.75%到2%。這是繼今年8月1日後,美聯儲年內第二次宣布降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稱此次降息是「由於全球經濟展望及通貨膨脹壓力」,但仍認為美國勞工市場表現強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隨後在推特上批評稱,美聯儲降息幅度不足,「美聯儲再一次失敗」。

 

 

美聯儲5名官員建議維持現有利率,5名官員建議下調25個基點,另有7名官員建議年內下調50個基點,暗示可能會繼續降息。美聯儲此次降息普遍符合市場預期。

在美聯儲宣布降息前,美國三大股指輕微下跌。美聯儲宣布降息25個基點後,美股三大股指一度快速拉升,但隨後跌幅擴大,顯示對中東地緣政治與國際貿易關係方面的不確定因素的擔憂。

此外,美聯儲董事會還單獨採取行動,以平息本週貨幣市場的壓力,避免對經濟的損害,將超額準備金利率降至1.8%。

9月18日,美聯儲注入了750億美元的流動資金以緩解緊縮局面,關鍵利率從高位回落。

美聯儲官員還發布了新的季度預測,預計基準利率中位數在降息後,將在1.9%左右保持穩定,並持續到2020年底,隨後在2021年升至2.1%。今年底美國失業率將達到3.7%,較6月上升10%,長期失業率預估維持在4.2%。與會者預測2021年前不會達到2%的通脹目標。

美聯儲是美國中央銀行系統,由美國國會賦予權利併進行監督。美聯儲獨立於美國政府進行決策,通過調節美國貨幣政策來調整美國經濟。過去一段時間,美國白宮多次要求美聯儲降息以刺激美國經濟和股市。

隨著全球經濟增速放緩,今年以來已經有二十多個國家央行採取降息予以應對。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