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駕臨:黑天鵝開始起飛!(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9-09-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19日訊】隨著美國、巴西石油產量的不斷增長,加上世界經濟低迷,雖然歐佩克不斷減產挺價,但原油市場的過剩依舊,壓制了原油價格。

現在,美國在制裁伊朗,伊朗的原油出口受到嚴重的打擊,在被美國制裁之前,伊朗原油出口約250萬桶/日,而根據油輪的數據顯示,在美國制裁的影響下,伊朗原油出口量在今年6月已經降至每日30萬桶或更低。原油出口量驟降,伊朗的國際收支平衡就被打破,導致伊朗國內通脹不斷惡化。今年2月以來,伊朗各月的通脹年率都在40%以上,內部矛盾不斷激化;更有報導說,伊朗已經無法支付在敘利亞和黎巴嫩的代理人的工資,也無法繼續給敘利亞巴沙爾政權以經濟援助。這都說明,伊朗的現政權已經走入困境,時刻可能解體!

它怎麼擺脫困境?

雖然今年上半年國際油價處於中低水平,但這依舊處於「高價」。這不僅有歐佩克減產挺價的功勞,更是犧牲伊朗之後的結果。如果沒有伊朗的石油出口被封鎖,國際原油市場的過剩將更嚴重,油價更低,沙特等產油國的日子就更難過!

沙特是現局勢的受益者。

如此也就可以理解以下的消息:利雅得9月14日電,沙特內政部14日發表聲明說,當天凌晨,有數架無人機襲擊了沙特國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兩處石油設施並引發火災。後續媒體的一系列報導表明:葉門胡塞武裝動用了十多架無人機進行了襲擊活動,視頻顯示攻擊目標發生了大火。襲擊導致沙特削減了一半的石油產量,原油產量每天減少570萬桶,位於Abqaiq和Khurais的兩家工廠臨時停產。

2019年9月14日,沙烏地阿拉伯的阿美兩家煉油廠被無人機攻擊而起火燃燒
2019年9月14日,沙烏地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兩家煉油廠被無人機攻擊而起火燃燒(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雖然葉門胡塞武裝發布聲明,說這事是自己幹的,但美國依舊發布聲明說是伊朗干的,伊朗也當然否認,這就讓整個事件墜入了雲裡霧裡。

那這事到底是誰幹的?

美國封鎖了伊朗的原油出口,相當於踩著伊朗的屍骨、加上沙特率領歐佩克的減產活動,實現了現在的「高」油價,讓伊朗現政權遭遇危機的同時,沙特等國因此而受益。而沙特和伊朗又是死對頭,襲擊事件的幕後之手不言自明,當然是伊朗干的(至少是伊朗指使、配合胡塞武裝干的)。這是伊朗現政權擺脫目前困局的手段:

首先,打擊沙特。無論油價高低,一旦沙特的原油產量被破壞,沙特必然受損;

其次,無論美國還是歐洲的德國、法國,都很擔心油價上漲,川普(特朗普)一直要求沙特等國增產,但沙特卻和俄羅斯推動減產。這裡的原因是,歐洲國家的經濟十分低迷,只能依靠印鈔支撐岌岌可危的債務市場和經濟局勢,一旦油價因襲擊事件而大漲,歐洲就會立即陷入衰退,歐洲央行剛剛開啟的量化寬鬆措施就成了「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會與原油價格一起助推通脹,讓義大利等國深陷債務危機之中,甚至導致歐盟的解體。而對於美國來說,由於是消費為主導的經濟體,一旦油價大幅上漲,其經濟增長就會受到打擊,甚至進入衰退狀態,這對川普的連任是巨大的打擊。

如此,伊朗就可以換取德法在伊核問題上更大力度的支持。由於美國國債高昂,現在不具備再次發動一場「伊拉克戰爭」的能力,川普更傾向於通過談判解決伊朗問題,伊朗的襲擊行動可以給自己的談判增加籌碼。

所以,伊朗現政權希望用襲擊這樣的手段擺脫困局。

如此,就可以預估未來局勢的走勢:歐洲國家即便加大力度支持伊朗,對伊核問題的解決也無法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川普會對伊朗進行更多的妥協嗎?很難,首先在內部就交代不過去。對外部來說,相當於犧牲了沙特,所以,川普也沒有多少妥協的餘地。

一旦美國不妥協(無法過多妥協)、並在沙特和以色列的推動下採取更強硬的手段,就會將伊朗現政權逼入更加危險的境地。面對內部不穩、保護外部代理人日趨困難的情形下,就只能採取更加劇烈的手段打擊沙特(事實上,已經有媒體報導在襲擊現場發現了伊朗的巡航導彈殘骸)、甚至採取更劇烈的手段也就是封鎖波斯灣,油價就會不受控制!

現在,世界各國的債務問題深重,「印度」等大國的通脹也處於上行態勢。當油價暴漲時,歐美央行就無法救助自己的債務,債務危機降臨;「印度」等大國的通脹就會加速,這會讓世界經濟掉進深淵——黑天鵝降臨了!

深度滯脹就會開始……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