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了錢也花不了:月子中心女老闆失豪宅豪車 恐判15年(圖)

發表:2019-09-19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察搜查華人月子中心
警察搜查華人月子中心(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9日訊】美國南加橙縣爾灣市(Irvine)月子中心一案,日前再次開庭。月子中心女老闆李冬媛(Dongyuan Li)在法庭上認罪,成為該案19名被告中首個認罪的人,其餘被告正在候審或已經逃回中國。

月子中心案女老闆認罪 成19名被告中首位認罪人

綜合海外媒體報導,中國籍女子李冬媛(Dongyuan Li),被控移民詐欺與簽證詐欺等聯邦刑事罪,日前在法庭上認罪。李冬媛表示她向來自中國的孕婦或政府官員收取數萬美元,以幫助他們在美國生下美國公民寶寶。

李冬媛在她的認罪協議中承認,從2013年到2015年3月,她在爾灣和中國,經營一家名為You Win USA Vacation Services Corp.的出生旅遊公司。

該公司協助主要來自中國的懷孕的外國人在美國生孩子,因此她們的孩子一出生就能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在檢察官起訴書中提到,李冬媛的月子中心,用20個公寓,為500多名中國孕婦提供生產服務,每個孕婦收取4到8萬美元不等的服務費,兩年內通過電匯賺取300多萬美元。

李冬媛的公司會教導一些客戶,在簽證申請和在美國移民官員面前做虛假陳述。

李冬媛承認當這些客人在美國駐中國領事館面談時,會得到建議,包括客人錯誤地表達他們將在美國停留僅兩週時間,而實際上,他們計畫留下在美國最多三個月的時間進行分娩。

李冬媛也進一步承認,她的客戶通過預訂兩個航班,來繞過美國的移民管制。

第一程:從中國飛到夏威夷;

第二程:從夏威夷到達洛杉磯國際機場。

因為他們認為,以旅遊者的身份,通過夏威夷的海關進入美國境內更為容易。根據認罪協議,李冬媛的客人還被指導在入境口岸如何隱瞞懷孕,欺騙美國海關。

豪宅豪車全沒了 還恐面臨15年監禁

作為她的認罪協議的一部分,李冬媛同意放棄自己的豪宅,以及幾輛奔馳(Mercedes-Benz)汽車。此前曾有媒體報導,李冬媛在南加州名下房產為210萬美元,全款付清,出門代步汽車也為11萬美元的奔馳轎車。

她的量刑聽證會定於12月16日進行,或將面臨最高15年的監禁刑期。

16名被告已逃回中國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指出,全案有19名被告,李冬媛是首個認罪的,其餘被告候審或已經逃往中國。

目前涉及此案並逃回中國的16人中包括:

31歲的朱傑(女):

通過假結婚獲得美國國籍,2018年3月被控婚姻欺詐。她真正的丈夫名叫陳超,兩人案發後一起逃回中國。

39歲的劉小燕(女):是河南省商丘供電公司職工醫院的醫師,2018年被控兩項簽證欺詐和一項向執法部門撒謊的罪名。

42歲的閆強(男):是李冬媛的丈夫。2018年被控3項簽證欺詐罪。閆強在申請簽證時稱自己是兩本書的合作撰稿人,在中國的銀行擁有1000多萬美元的存款。

34歲的陳超(男):是「優孕」的合夥人。面對聯邦檢察官的簽證欺詐、婚姻欺詐和稅務欺詐等罪名的指控供認不諱,但他在等待判決期間逃離美國,為此檢方追加一條蔑視法庭罪。

肖俊和易瓏靜二人是來美生子的一對夫婦,年齡均為30歲。2018年被控串供、簽證欺詐、妨礙司法和蔑視法庭等罪名。兩人不僅在簽證時作虛假陳述,還拖欠醫院的3萬多元生產費,只交了其中的4600元。案發後兩人逃回中國。

從夏威夷入境美國的羅佳,今年30歲,2018年被控向夏威夷海關人員說謊,現畏罪潛逃中國。

34歲的陳人龍和33歲的妻子王偉,被控在申請簽證時作虛假陳述,稱他們只會在美國停留8天,但實際卻在庫卡盟噶月子中心呆了3個月,2018年被起訴後畏罪潛逃中國。

46歲的賀東江,是北京海淀區中國有色金屬經濟技術研究所的「項目經理」,簽證時他將自己的職務改為政府官員。他的妻子於芝蟬40歲,被控簽證欺詐、妨礙司法和蔑視法庭等罪名,兩人被控後雙雙潛逃中國。

張爾芸和丈夫倪梁均為25歲,兩人向美領館表示來美是為了度蜜月,而實際是為了生孩子,2018年2月兩人被控簽證欺詐,她50歲的媽媽徐激因潛逃中國被控蔑視法庭。

29歲的何潔,入境時稱自己在美停留20天,但她實際上是為了來美生子,為此她支付了5萬美元給月子中心,並聽從月子中心的建議從拉斯維加斯入境,目的是逃避洛杉磯機場的嚴格安檢。

此前李的辯護律師曾希望以200萬房產做抵押保釋,但正是因為丈夫已經逃回中國,目前在美國的16歲女兒也不是美國公民,且她丈夫親自承認在中國銀行賬戶至少擁有1000萬元存款。所以法官拒絕了保釋的要求。

據瞭解,本案由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CIS)的國土安全調查,和國稅局(IRS)刑事調查部門共同調查。因為其中涉及大量微信中文內容翻譯以及取證,再加上中途大量證人離開美國,因此此案自2015年至今已經4年。

作為19名被告之一的李冬媛,是本案第一個認罪的,她的量刑聽證會定於12月16日進行,李冬媛或將面臨最高監禁15年刑期,並於聯邦監獄服刑。

相關閱讀: FBI又開查了:豪宅內藏大量中國孕婦(圖)

       月子中心案:特工臥底2年花4年翻譯微信記錄(圖)

       美國大舉起訴月子中心 16位華人被通緝(組圖)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