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至金融危機以來新低

發表:2019-09-20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20日訊】(法廣RFI)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9月19日調降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並警告由於貿易緊張加劇侵蝕全球成長展望,世界經濟成長速度預料將跌到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低水準。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發布的最新預測,將今年全球GDP成長率預估,由5月預期的3.2%調降至2.9%,明年成長率預估也由原先的3.4%調降至3.0%。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表示:「這些將是金融危機以來最疲軟的全年經濟成長率數據,且下行風險持續增加。」

面對全球前2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陷入持久且激烈的貿易戰,國際貨幣基金(IMF)7月已調降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

20國集團(G20)幾乎所有成員國的經濟成長率預估,這回都遭到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下修,尤其是較容易受到全球貿易和投資萎縮影響的國家。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寫道:「貿易政策緊張加劇,對於信心和投資的衝擊越來越大,造成政策不確定性升高,並影響金融市場追求風險的氣氛,同時威脅到未來經濟成長展望。」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將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預估較5月調降0.4個百分點,下修至2.4%,遠低於去年的2.9%。明年成長率預估也調降0.3個百分點至2.0%。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也將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預估下修0.1個百分點,調降至6.1%。明年估值則砍0.3個百分點至5.7%。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表示:「為阻止扭曲貿易活動的關稅和補助繼續增加,並恢復透明且以規則為基礎的可預測制度,以鼓勵企業投資,有必要緊急採取聯合行動。」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並將今年和明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預估分別調降至1.1%和1.0%,一反原先預期的成長加速。

鑒於英國脫歐不確定性持續存在,英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也分別下修至1.0%和0.9%,相較於去年仍達1.4%。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還說:「無協議脫歐短期內代價高昂,有可能造成英國經濟明年衰退,並使得歐洲經濟成長率顯著降低。」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