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抱怨「翻牆」難 中國工信部回應(圖)

發表:2019-09-22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胡錫進抱怨上外網極其困難引發外界討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環時》主編胡錫進抱怨「上外網極其困難」後引發外界高度討論,針對VPN使用問題,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發言人日前作出回應。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月2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有記者提問,最近有大陸境內網民反映他們使用VPN瀏覽境外網站出現困難,工信部能否證實一下在「十一」臨近之際,官方是不是加強了管控VPN工具?未來是否會進一步收緊網絡管制?
 
對此,工信部新聞發言人、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回應稱,工信部專門製定了跨境開展經營電信業務活動的規定,規範對像是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無國際通信業務經營資質的企業或個人租用專線或VPN「違規開展業務」。

他還說,若跨國企業公司因辦公需要瀏覽海外資訊,可向電信主管部門申請使用專線方式跨境使用互聯網。

稍早的9月18日,《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抱怨「上外網極其困難」,這樣做是否有點過分?雖然此番言論獲得不少網友點讚,但胡錫進在發表這番言論不長時間,又將貼文刪除。(參見:「十一」臨近 北京安檢太多 胡錫進都抱怨

當時胡錫進說, 「走群眾路線,相信群眾很重要,我們人民群眾的絕大多數人都『愛國愛黨』,……建議還是要在我們的社會和外網之間多留出一些縫隙,這將有益於中國輿論場的強大和成熟,有益於科學研究和對外溝通,有益中國國家利益。」

對胡錫進18日抱怨網管審查太嚴一事,有網民調侃說,「一個壞人說了句真話,那不是因為壞人變好了,而是世道敗壞到連壞人都受不了了。不過轉身就被刪了。看看,你以為你是壞人就可以隨便說話了嗎?根紅苗正、赤膽忠心的都遭耳光,半路出家的就別總想著當國師,往上硬湊了。」

《德國之聲》報導,聞庫口中所說的VPN,在一般國家主要用途是在公共網絡的幾個節點間建立私密、安全的通道;跨國公司則需要VPN服務來保證各分公司,以及總部之間的通訊效率與信息安全。

但在中國大陸,許多民眾卻是利用VPN服務「翻牆」,去訪問中共政府所屏蔽的境外網站。例如,美國之音、新唐人電視台、《紐約時報》、德國之聲、《看中國》、《大紀元時報》等國際媒體。

近期震驚國際的香港「反送中」事件發生後,大陸民眾要想了解真實信息或具體內容,必須通過「翻牆」方式尋找境外資訊。這令中共當局惶恐不安、對外媒封殺力道持續加大。

據一項保守估計,目前約有2、3000萬大陸網民使用VPN。

報導指出,目前,在中國大陸只有通過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三家電信運營商申請海外伺服器對接服務才算「合法行為」,其它形式「翻牆」都屬違反中國有關規定。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2003年正式啟用防火長城,封鎖所有不被中共認可的海外網站。

而海外《新紀元》雜誌也曾披露,除「長城防火牆」外,中共官方還設立另一個網絡封鎖軟件「金盾工程」,它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兒子江綿恆主導、打造而來,僅前期工程就花費64億人民幣,主要目的是監控大陸民眾瀏覽包括六四、法輪功等所謂「敏感信息」,甚至包括電腦文檔、QQ、微博、微信等信息也都在其監控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