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不願說的商務艙秘密(組圖)

發表:2019-09-23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提起航空公司的商務艙、頭等艙,估計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很貴很奢華。但是只要坐過了商務艙,就很難有人能夠抵擋住它的舒適誘惑。圖文無關。
一提起航空公司的商務艙、頭等艙,估計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很貴很奢華。但是只要坐過了商務艙,就很難有人能夠抵擋住它的舒適誘惑。圖文無關。(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9月23日訊】一提起航空公司商務艙、頭等艙,估計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很貴很奢華。但是只要坐過了商務艙,就很難有人能夠抵擋住它的舒適誘惑。

商務艙/頭等艙為何讓人欲罷不能?

美國知名網站Jetsetter就曾經發表過一篇超高人氣的文章:《為什麼商務艙的每一分錢都花得物超所值》。對絕大多數人來說,趕飛機為一項腦力+體力勞動;但對於商務艙/頭等艙的客人而言,卻是一種度假般的享受,因為在他們踏入機場的那一刻就開啟了至尊模式。

1.節省大把時間

通常國際航班需要乘客提前約三小時到達,但對於商務艙/頭等艙的乘客們來說,只需提前40分鐘到達機場即可。

而在換取登機牌時,商務艙/頭等艙擁有專屬通道和櫃檯,基本上到了便能立刻辦理登記手續。部分機場甚至還配有VIP專屬安檢通道。

乘客提前到達機場。
乘客提前到達機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另外在登機時,商務艙/頭等艙同樣可以優先登機,連擺渡車都是分開的(通常商務艙/頭等艙可乘坐專車先行離開,經濟艙乘客則需等待接駁的大巴)。離港時,商務艙/頭等艙乘客可以先下飛機離開。

商務艙/頭等艙乘客的行李會被專門貼上一個Priority(優先)的紅色標籤,等到達目的地後,這些人的行李會第一批被運出,完全不需等待。

2.總裁級別的貴賓候機室

相較於嘈雜的機場,待在貴賓候機室真可謂是「世外桃源」,堪比五星級酒店。在那裡,有自助餐、按摩椅、上網區、觀景區、觀影區、兒童區、健身區,甚至還擁有單獨的盥洗室供乘客洗澡。就餐、休憩和辦公,做什麼都舒適順心。

3.大師烹飪的美食

提起飛機餐,估計很多人就會失望,無非難吃、不管飽。然而商務艙/頭等艙的待遇可就不一樣了。

優質的餐飲體驗為商務艙/頭等艙服務的最大亮點之一,所有食物都由航空公司聘請的頂級大廚精心搭配做的。從你一上飛機開始,空姐就會記錄你的餐飲要求,一道道上菜,猶如置身在豪華的米其林餐廳。

商務艙食物。
商務艙食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另外,商務艙/頭等艙所用的餐具也頗為講究,杯碟骨瓷、亞麻布餐巾、桌布、不銹鋼刀叉、玻璃杯等一應俱全。還有無限水果、小吃、麵包、飲料供應,甚至有泡麵,絕對美味。

個別土豪級的航空公司,還會專門設有艙內酒水吧臺。哪是在坐飛機啊,簡直就是豪華酒店的享受吧。

4.美美睡一覺

長途飛行最害怕的是什麼?當然就是沒辦法好好睡一覺,縮在椅子渾身腰酸背痛,各種談話聲、小孩哭鬧聲、餐車的打擾……等,讓你心力交瘁。

不過在商務艙/頭等艙完全不一樣了:蓬鬆的枕頭、遮光的眼罩、隔音的耳塞、溫暖的毛毯、舒適的襪子和180度平躺座椅,在30,000英尺的高空讓你也能安然入睡。有些航空公司甚至配備隔板與單人床,為你營造家一般的感覺。

商務艙座位。
商務艙座位。(圖片來源: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5.時刻保持神清氣爽

美美睡一覺醒來之後,商務艙/頭等艙附贈的美容包中,有著一整套清潔美容產品:濕巾、唇膏、面霜、護手霜、牙刷牙膏、梳子等。有些飛機還配有專門的化妝間,保證你下飛機的時候依舊光彩照人。

估計很多人會說,我當然也知道商務艙/頭等艙好啊,可它實在是太貴了,動不動就是幾萬塊。不過,你以為所有的商務艙/頭等艙乘客買到的都是原價票嗎?

人家才沒有那麼傻,除了財大氣粗如谷歌、蘋果等公司報銷之外,絕大部分人都會通過旅行社購買打折的商務艙/頭等艙。這樣算下來,價格和經濟艙差別真的不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