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不選幫到誰?民調結果嚇壞眾人(圖)

發表:2019-09-23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已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所以目前又回到了藍綠對決,但是究竟對誰有利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已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所以目前又回到了藍綠對決,但是究竟對誰有利呢?(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9月23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已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所以目前又回到了藍綠對決。根據綠黨18日所公布的最新民調,在支持度部分,總統蔡英文以49.1%贏過高雄市長韓國瑜32.25%,此為歷次調查以來最大的差距。另外,聯合報今日也公布最新民調,蔡以45%的支持度贏過韓的33%支持率;若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真能參選,蔡的支持度雖然下降,仍維持領先。

綠黨:蔡英文贏韓國瑜17% 看好度差距拉大

綠黨此次民調跟《三立新聞網》「94要客訴」節目合作,並表示郭台銘宣布退選,外界預期對韓國瑜比較有利,但是民調結果卻呈現蔡英文的民調小幅上漲、韓國瑜支持度顯著下降,兩人看好度差距也明顯拉大,有6成民眾看好蔡勝出。

至於是否看好韓國瑜有能力當好台灣總統?綠黨指出,有57.2%受訪者認為沒有,只33.5%認為有;另外,韓參選以來的表現,更讓59.8%受訪者表示不滿意,只32.4%滿意。

綠黨說,結果顯示韓國瑜近期許多爭議表現,正在逐漸失去選民的信任與支持,韓「自己恐怕已經成為最大韓黑」。

至於在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方面,於提示選項的調查方式之下,目前有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和時代力量4黨跨過5%立委席次門檻,而基進是3.1%、綠黨是2.1%、親民黨是1.7%,其餘政黨包括新黨、台聯等,均未達1%。

《聯合報》:蔡英文贏韓國瑜12% 不喜歡韓的比例更高

根據《聯合報》的民調,在藍綠對決情況下,蔡英文原先的44%支持度上升為45%,至於韓國瑜仍維持33%,意向未定的選民有22%,兩人支持度未因為郭台銘的退選有太大的影響。

若從政黨傾向看,蔡英文獲得了92%民進黨支持者力挺,韓國瑜則是獲得75%國民黨支持者支持,顯示民進黨凝聚力遠大於韓。在看好度方面,蔡英文有53%被認為可順利連任,僅28%看好韓國瑜能勝選,另有20%無法判斷。

雖然蔡英文的支持率勝韓國瑜,但兩人在選民的心中是以負面評價居多。有37%的選民喜歡蔡,但有44%的選民不喜歡蔡,另有19%的選民無個人偏好;至於韓的評價更兩極,有31%的選民喜歡他,但是有56%的選民不喜歡,另有13%的人無意見。

此外,該民調也表示,如果呂秀蓮、黃國昌等第三勢力參戰,蔡英文仍然以39%支持度領先,而韓國瑜獲31%支持度,至於黃國昌得7%,而呂秀蓮5%,另有19%選民都不支持或者未決定(因四捨五入關係,加起來不一定剛好100%)。

《聯合報》的另一民調則顯示,有44%的支持者依然以藍綠政黨為主,而支持國民黨的人多過民進黨,40%選民會投其它政黨,而且台灣民眾黨還勝過時代力量,另16%的人則是持無意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