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宗!向中共泄密 美前情報官被判刑10年(圖)

發表:2019-09-25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總部(圖片來源:Coolcaesar/Wikipedia)
美國司法部總部(圖片來源:Coolcaesar/Wikipedia/CC BY SA)

【看中國2019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透露,前美國國防情報局官員羅恩.漢森承認因經濟利益背叛美國,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在週二被判處十年徒刑。據悉,今年內,已有三名前美國情報官員因間諜罪被逮捕、定罪,顯示中共已滲透美國情報機構。

據路透社報導,來自猶他州、60歲的羅恩.洛克威爾.漢森(Ron Rockwell Hansen)在今年3月認罪。漢森試圖將美國國防的機密信息泄露給中國,他承認接受了數十萬美元作為充當北京政府特工的報酬。

美國司法部說,聯邦調查局於2018年6月逮捕漢森,當時他正前往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的路上,準備搭乘飛機飛往中國。

作為認罪的一部分,漢森承認徵集美國國家安全信息,他從國防情報局(DIA)的案件官員那裡蒐集這些對中共有價值的信息,並同意將該信息出售給中共。

報導稱,這些信息涉及美國的軍事準備情況。漢森還承認曾建議DIA案件官員如何記錄和傳輸文件而不會被發現,以及如何隱藏和清洗收到的用於支付這些機密信息的報酬。

這名案件官員向DIA報告了漢森的行為,並擔任聯邦調查局的線人。

根據法院的記錄,漢森精通中文和俄文,他於2006年從美國陸軍退役,隨後被DIA聘為文職人員。他承認,中國情報人員在2014年招募了他,隨後他定期在中國與中共情報局人員會面,中共情報機構告知他,哪些是他們感興趣的情報。

猶他州聯邦法庭的文件顯示,漢森從中共情報機構獲得至少80萬美元,其中有至少30萬美元是「諮詢費」。

漢森(Hansen)是近幾個月來因替中共從事間諜活動而被定罪的三名前美國情報官員之一。

另一名前中情局特工凱文.帕特里克.馬洛裡(Kevin Patrick Mallory),也因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以及向中共提供美國國防的機密信息,而在今年5月被判處20年徒刑。

據美國之音報導,陪審團於去年根據《間諜法》對馬洛裡定罪,理由是他向中共提供機密信息,以換取25,000美元報酬。馬洛裡於2017年4月和他的兒子從上海飛回美國時,被選中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進行二次篩查,當時海關人員發現了16,500美元的未申報現金。

當局隨後發現了一臺三星手機中有被安全傳遞功能隱藏的秘密信息,馬洛裡在一封簡訊中寫道:「你的目標是獲取信息,而我的目標是得到報酬。」這是馬洛裡和中共特工之間的文字對話。

檢察官約翰.吉布斯(John Gibbs)在聽證會上說:「從本質上講,這是非常基本的罪行。」「他渴望金錢,他擁有的最有價值的東西是我們國家的秘密。」

還有一名前中情局官員杰里.李振盛(音譯,Jerry Chun Shing Lee)承認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的罪名,目前正在等待判決。據BBC報導,這名前中情局特工對中共進行間諜活動,這起案件被認為與破壞美國間諜網路有關。

現年54歲的李振成於2007年離開中央情報局(CIA)居住在香港,並被中共招募為特工。

檢察官說,他向中共透露有關美國秘密資產的信息。這導致中共在2010年至2012年之間破壞了信息提供者網路。在此期間,約有20名線人被殺或入獄,這是近年來美國情報機構最嚴重的挫敗案例之一。

助理檢察長約翰.德穆爾斯(John Demurs)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案件顯示了中國政府在間諜活動方面的廣度及其對我們國家安全的威脅。」

他在一份聲明中也說,美國司法部非常關注中共的經濟侵略行為,以及它如何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國防部將此威脅列為優先事項,前司法部長宣布一項調動資源和部署計畫,以更好地解決該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