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商要求中國拓寬市場渠道

發表:2019-09-26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德國機械製造商要求中國拓寬進入市場渠道。很明顯,該行業中,越來越多的德國公司對中國的商業環境持批評態度。

據德新社報導,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商聯合會(VDMA)總經理布羅特曼(Thilo Brodtmann)在北京向媒體提出了一長串的不滿。中國的貿易障礙多種多樣,其中包括簽證問題日益嚴重,新的網路安全法給業務帶來困難以及扭曲市場的補貼等。

繼上一年9.6%的強勁增長後,德國對中國的機械設備出口今年上半年幾乎停滯不前,僅微增0.6%。布羅特曼表示:「歐洲機械製造商需要的是同等的市場渠道,而不是新的挑戰。」他提到了中國引進的對企業也有效的社會積分體系。

他批評說,怎麼評級,不清楚。要求也難以做到。「對德國和歐洲企業來說,這一體系缺乏透明度。」另外,人們擔憂,政治和社會標準也被用來評估企業。布羅特曼要求實行法治。人們必須可以通過法律渠道澄清有爭議的條目。

布羅特曼還呼籲歐盟與中國盡快達成已談判了很長時間的投資協議。「可是,22輪談判後,依然還沒有取得明顯成果。」在美中貿易戰期間,中國應把握機會,盡快和歐盟達成相關貿易協議。

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商聯合會外貿總監阿克曼(Ulrich Ackermann)表示,美中貿易戰使德國在中國生產,出口美國以及在美國生產,出口中國的機械製造商受到影響。他們的「機械產品幾乎都承受著雙向徵稅的重擔」。沒有哪個國家像美國和中國那樣擁有那麼多德國機械製造商。

新的網路安全法使數據跨境傳輸複雜化。要求增高使成本上升。而且有些要求很難實現。

通過秋季民意調查,該聯合會發現,對中國商業環境不滿的德國企業大大增加。與今年年初民意調查時相比,增加了17個百分點,達40%。與去年相比,甚至增加了33個百分點。活躍在中國的800多家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商中,約有190家參加了本月的民意調查。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