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在朝鮮 豬罹病了趕緊給人吃?(圖)

發表:2019-09-27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官方稱,非洲豬瘟已經蔓延至朝鮮全境。
韓國官方稱,非洲豬瘟已經蔓延至朝鮮全境。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自從5月30日朝鮮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該國出現非洲豬瘟案例以來,有很多人都相當關注該國的疫情。據悉,現今朝鮮並未依照規定掩埋罹病豬只,反而進行宰殺流通至市場上銷售。

24日,平壤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雖然規定要將罹患非洲豬瘟的豬只進行撲殺並掩埋,可是事實並非如此。由於豬死了就賺不了錢,因此養豬戶如果發現罹病了,就緊急進行宰殺,並將豬肉賣出去。

「若再養大一點,賣出去可以賺更多的錢,可是一旦豬只罹病就不能正常生長,只好賠錢盡快賣出。」

朝鮮農村地區,一般個人家中都會養一頭豬、五隻以上雞或鴨子。其大約佔市場供應量的80-90%。因為市場所銷售的是個人飼養的家畜,以致患有非洲豬瘟的豬肉於朝鮮市場流通的可能性非常大。

2017年3月,韓國開發研究院(KDI)發行的朝鮮經濟批評中,在以「朝鮮獸醫防疫現狀」為題的文章中指出,朝鮮發布命令規定,對於感染疾病的家畜要進行隔離、禁止移動及宰殺等措施。但現實並不會依照規定處置。

7月,DailyNK曾經引述朝鮮內部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朝鮮當局並未對病豬進行宰殺和掩埋,甚至對於防止人員出入等措施,也僅是形式而已。當時消息人士就表示,其實在平壤並沒有聽到有關非洲豬瘟的訊息。因此不清楚他所說的「病豬」到底是不是指感染非洲豬瘟的病豬。可是截至目前,平壤當局還未對內正式公布非洲豬瘟疫情的情形下,也有可能是民眾並沒有不正確瞭解非洲豬瘟。

5月,朝鮮政府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報告了慈江道牛市郡發生疫情訊息,但據瞭解當局並沒有對百姓說明相關的情況。而且勞動新聞等朝鮮媒體亦僅報導其他國家的非洲豬瘟疫情及受災情況等。

可是據DailyNK所接觸到的朝鮮平安北道獸醫防疫人員披露,朝鮮在今年初就開始出現了非洲豬瘟疫情,並在5月底傳播至全國各地。因此有很多人都很憂心朝鮮不健全的防疫體系及政府嚴控消息等情況下,朝鮮內部的非洲豬瘟疫情還會進一步擴大。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韓國國家情報委員會主席李惠勛(Lee Hye-hoon)表示,據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的解釋,自目前非洲豬瘟擴散情形圖表顯示,非洲豬瘟已經擴散至朝鮮全國;此外,外當局從朝鮮多個民間消息渠道獲悉,朝鮮平安北道的豬群已經全部死亡。

韓國政府正在盡全力防堵非洲豬瘟的進一步擴散,且展開了傳染途徑等相關調查。目前豬瘟出現在與朝鮮接壤的坡州和漣川地區,所以有人認為這是透過河流及各種野生動物從朝鮮地區傳入韓國地區的。

9月26日,據韓聯社報導,從9月17日韓國農業部確認首例非洲豬瘟病例之後,截止目前已經有6例被確診為非洲豬瘟病例。

18日,韓國當局已向朝鮮通報京畿道坡州一帶發生非洲豬瘟的消息,希望能與朝鮮進行聯合防疫工作,但朝鮮目前仍還沒有回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