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貨幣的滑鐵盧:比特幣一週大跌逾20%(圖)

發表:2019-09-30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字貨幣的領頭羊比特幣近期跌勢淒慘
數字貨幣的領頭羊比特幣近期跌勢淒慘(圖片來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30日訊】對於比特幣來說,剛剛過去的一週是異常艱難的一週。在過去的七天裡,比特幣暴跌20%以上,9月27日一度跌至7,757美元的低點,為6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與此同時,比特幣期貨也步入了今年以來最糟糕的一週。

這種以波動性著稱的加密貨幣自8月以來一直相對穩定,交易價格保持在1萬美元左右。但是,自9月24日比特幣跌破8,000美元關口以來,在整個交易周內遭到持續拋售。同時,其他主要加密貨幣以太幣和XRP分別下跌了24%和19%。

與加密貨幣市場以往遇到的情況一樣,分析師無法指出導致比特幣價格暴跌的具體催化劑。

投資者指出的一種理論是,一種新的比特幣期貨產品上市首日表現平平導致了比特幣的下跌。上週日,紐交所的母公司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在一個名為Bakkt的平台上推出了比特幣期貨合約,以吸引對比特幣交易持謹慎態度的新投資者。Genesis Trading首席執行官邁克爾·莫羅(Michael Moro)表示,在Bakkt上市後,特別是在「以低成交量上市」之後,出現了「賣出」效應。「亞洲市場對Bakkt的預期很高,無論公平或不公平,該產品的推出被認為是一個積極的價格催化劑。」

莫羅表示,對新產品的低需求是正常的。但失望的比特幣投資者拋售了比特幣,引發了一連串的清算行為。

BKCM首席執行官布萊恩·凱利(Brian Kelly)表示,週一突破9,000美元的關鍵技術位,加劇了拋售。投資者關注的下一個水平是7,500美元,凱利表示,在這個價位上開採比特幣將變得無利可圖。

洛杉磯數字資產管理公司Arca的首席投資官傑夫•多爾曼(Jeff Dorman)表示,本週所有的解釋都站不住腳,而且他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一項加密貨幣的價格變動變得不那麼合理了。「雖然沒有人能在價格大幅波動前完全清楚,而且快速劇烈的價格波動往往是不可預測的,但從歷史上看,至少有可能在價格大幅波動發生後對其進行合理解釋……但在下跌三天後,仍然沒有任何有效的解釋。」

多爾曼表示,最好的解釋是,投資者拋售比特幣是因為有傳言稱哈希率(hash rates)下降,以及Bakkt的上市「令人失望」。哈希率是比特幣網路的處理能力的衡量單位。「拋售壓力的持續可能基於困惑,因為市場試圖恢復均衡。」多曼補充道,止損平倉令拋售加劇。

儘管如此,自今年年初以來,比特幣已大致翻了一番。今年夏天,Facebook宣布了自己的天秤座(Libra)加密貨幣計畫,分析師稱這一計畫為該領域帶來了更多的合法性,從而推高了比特幣的價格。

不過,比特幣目前還遠未達到其歷史最高水平,2017年12月其交易價格曾接近2萬美元。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