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禁報?寧波大火釀19死 盧山大火燒3天3夜(圖)

發表:2019-10-01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火
浙江寧波一家工廠大火致19死(左),江西盧山發生森林大火連燒3天(右)。(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10月1日訊】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接連發生火災,浙江寧波市寧海縣一家日用品公司在29日下午突然發生大火,燒了一天一夜造成至少19人死3人傷,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而另傳盧山發生森林大火,連燒3天仍未撲滅,對此,大陸媒體疑似全面噤聲,以避觸「十一」閱兵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寧波寧海縣銳奇日用品公司9月29日下午1時20分疑似發生爆炸,廠房冒出巨大火球,還有大量濃煙,當局通報指,火勢至當日下午4時許已撲滅,火災至少造成19人死亡,2人重傷、1人輕傷,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環保部門事後抵達現場檢測,初步認為周邊無污染超標情況。(參見:十一前噩耗頻傳 浙江一工廠火災至少19死

據了解,這家工廠成立於2015年3月,主要是生產日用品、塑膠製品及空氣清新劑及車內香水等,主銷歐美。

另外,還有消息傳出江西盧山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從9月27日開始延燒,一直到29日連燒3天3夜,但相關信息卻沒有出現官方媒體,只有零星消息在網絡流傳。

據網友表示,一開始現場看到好多煙,以為是盧山知名的雲霧,仔細一下才發現是著火了。

最新訊息是網友於29日晚間在微博透露,「廬山大火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昨天已撲滅的火頭,晚上又開始復燃,今早直升飛機又開始不停地從八里湖運水撲火……。」

對此,中國森林消防官方微博帳號卻沒有進一步消息。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