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一大閱兵的幾大異象(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19-10-03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離開天安門開始閱兵。
習近平離開天安門開始閱兵。(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3日訊】(法廣RFI)中共建政70週年大閱兵,出現了幾個多少有點讓觀者感到奇怪的事,引起一點疑問。比如習近平閱兵時緊跟著他的那輛空車是做什麼的?國旗尾隨著黨旗是不是一時錯置?常常說10月1日是祖國的生日對不對?還有,外國貴賓怎麼一個都沒有?等等等等……

習近平身後邊那輛空車

習近平閱覽車緊隨著一輛標誌1949的空車,輿論猜測不已。官媒中青報暗示,民眾為此激動不已,為何激動,有些人恍然大悟,原來是為毛主席留的。有的人解釋是為所有的英烈留的,有些人見過世面,勸大家不要高潮,那只不過是一輛備用車,前面逢十大慶時也出現過一輛空車,以備急需,但他的這種解釋似乎很難讓人聽進去。

但是,網民們寧願相信這是為毛準備的,他們相信崇拜毛主席的習主席會這樣做,就在檢閱頭一天,習主席還專門拜祭毛主席,等於祈禱他老人家庇佑。有段話廣為傳播:「那輛車牌為1949的車是空的!那是給毛主席坐的!這個細節,讓我哭了,看懂的人都哭了!」

毛雖死,鬼魂在,習近平還相信風水?

國旗為何尾隨著黨旗

一黨之旗,領先於七十年建政大慶隊伍之先,背後才是國旗。習近平「大逆不道」?

代表中國的是國旗,還是中共的黨旗,這似乎是一個問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第十五條規定:

「列隊舉持國旗和其他旗幟行進時,國旗應當在其他旗幟之前。國旗與其他旗幟同時升挂時,應當將國旗置於中心,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

其實,糾纏國旗還是黨旗誰先已經沒有意義,中國本是黨國,黨天下,且今日黨天下已變成習天下,一切以習近平的意志為要。

祖國的生日縮水了

在中共慶祝自己建政70週年的日子,有一件事始終沒弄清楚。復旦大學法學院國際法教授龔柏華寫道:「每年10月1日前後,都會看到不少‘慶祝祖國華誕’的標語,耳邊也會聽到那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的歌」。

許多人指出,10月1日只是中共建政的日子,七十週年只是中共建政七十週年,不要與「祖國的生日」混為一談。把五千年中國縮水為七十年,成了笑談。

在龔教授看來:「中國人講的祖國即中國。這是歷史人文地理概念。中國的歷史至少五千年。我們可以說‘祖國萬歲’,但祖國不只是70歲。」他認為:「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上是一個新政府的名稱。今年成立70年。」

他從國際法的角度提醒:「1949年10月1日前後的中國是一個,是連續的,不存在新中國與舊中國之分。」否則就會陷入「兩個中國」的陷阱。

外賓都到哪去了

還有人注意到中共建政大慶沒有外國來賓,這似乎是中共建政每隔大慶一次以來第一次。

網上廣傳這麼一個帖子:「1979年鄧小平國慶閱兵,共有100多個國家參加國慶慶典;1999年江澤民國慶閱兵,共有70多個國家參加國慶慶典;2009年胡錦濤國慶閱兵,共有40多個國家參與國慶慶典;2019年閱兵,沒有一個外國參與國慶慶典。」

還有人試著解釋:「西方大國的基本得罪光了,沒得罪的也請不來像樣的,要不就請幾個金正恩普京這樣的老朋友,年年如此,讓人看著生厭,還不如自己牛鼻,天下不慶我自慶,咱不在乎。「

習近平在閱兵前拜見毛的遺容。這是習進一步堅定要沿著毛的路線走到底的意思。大家忘了,習近平掌權後不久就說過不要把前三十年與後三十年割裂,前三十年毛澤東,包括大飢餓、文革,後三十年包括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習近平說不要認為割裂,就是繼承毛澤東時代的意思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