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蘇格蘭獨立 逾20萬人愛丁堡上街遊行(圖)

發表:2019-10-06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5日,贊成獨立的蘇格蘭示威者在愛丁堡遊行。
2019年10月5日,贊成獨立的蘇格蘭示威者在愛丁堡遊行。(圖片來源:ANDY BUCHAN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6日訊】英國預定於數週內脫離歐洲聯盟,要求針對蘇格蘭脫離英國獨立再次舉行公投的呼聲高漲,主辦單位宣稱,超過20萬支持蘇格蘭獨立民眾今天在首府愛丁堡(Edinburgh)示威遊行

許多示威抗議者高舉蘇格蘭旗幟,部分民眾穿蘇格蘭短褶裙,一些人吹奏包括風笛等樂器,他們從市中心聖十字公園(Holyrood Park)出發,前往愛丁堡老城主要幹道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一些民眾沿途高喊「我們要什麼?獨立」等口號。

示威抗議群眾當中包括律師和蘇格蘭民族黨(SNP)國會議員柴裡(Joanna Cherry),柴裡是成功司法挑戰英國首相強生關閉國會舉措的主要推手之一。英國國會上個月通過一項法案,強制首相強生向歐盟要求更多時間,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柴裡也是法案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示威遊行主辦單位「團結在一面旗幟下」(All Under One Banner)宣稱,超過20萬人共襄盛舉,遠超出他們的預測。

蘇格蘭警方未提供估計參與人數。

蘇格蘭於2014年舉行獨立公投,結果55%選民反對獨立。但民族主義派人士主張,英國2016公投支持脫歐,意味蘇格蘭有必要再度舉行獨立公投,因為當年蘇格蘭有62%選民支持續留歐盟。

蘇格蘭首席大臣同時也是蘇格蘭民族黨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堅稱,英國脫歐勢必會重創經濟。

希望能於2021年舉辦第2次獨立公投的施特金無法參加今天的示威遊行,但她發推文表達支持。推文表示「別懷疑,獨立即將到臨」。

一小撮挺英國民眾手持英國國旗,在愛丁堡市中心舉行反制示威抗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