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批林鄭「瘋狂」 陸警疑扮港警暴打市民(組圖)

發表:2019-10-07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定康
前港督彭定康(圖片來源: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日前通過《禁蒙面法》,引起外界強烈反彈,對此,前港督彭定康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訂《禁蒙面法》是「瘋狂」 (crazy)行為;中國外交部隨後作出回應。

彭定康批林鄭「瘋狂」中國外交部回應

綜合港媒報導,彭定康是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英國的「末代港督」,日前他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採訪時表示,香港自今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後,這一抗爭活動隨著事件的發酵和雙方的對立,頻現警、民暴力衝突升級事件。儘管迫於多方壓力,林鄭月娥宣布撤銷修例的決定,但卻沒有完全回應民間「五大訴求」。

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隨著抗議者持續爭取真正的「雙普選」,港府在上週五竟宣布透過《緊急狀況條例》頒布《禁蒙面法》,禁止市民戴口罩或遮住臉龐,這一最新立法在頒布後,香港於週末再次發生警、民暴力衝突事件。

他指,港府與中共政府都有大量失誤,「北京當局及港府採取的態度,只是依賴催淚煙、警棍,以及法庭,來試圖結束這場由200萬人組成的和平示威活動。」他不能容忍暴力行為,希望示威者收起汽油彈等,但他也表示,政府與示威者間欠缺對話,「沒有人跟他們(示威者)溝通,似乎沒有人認真看待他們(示威者)。 」

對於未來,彭定康感到憂慮,「除非林鄭月娥真正介入事件,明白對話的重要性,同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明事態為何發展至此,否則不久後,可能會有示威者不幸被殺。」

彭定康表示,他不希望看到現在警察的執法方式。他呼籲,美英就香港局勢發出更有力的聲音。

對於彭定康的這番話,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於7日發布聲明,聲明中宣稱,特區政府制訂《禁蒙面法》是「正義必要之舉」,同時批評彭定康完全無視特區各界要求止暴制亂的主流民意,「充分暴露了其虛偽、偏執、冷血的真實面目,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事實上,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出的這份聲明,與事實真相不符,自「反送中」運動持續4個月以來,港府不但漠視市民訴求,還調動警察暴力鎮壓,甚至開槍射擊民眾,引發港民心中怒火,而此事頒布禁蒙面惡法,無疑是給整起事件火上澆油。

反送中
10月4日香港市民在荃灣尖咀道遊樂場集會(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反送中
10月4日香港市民在荃灣尖咀道遊樂場集會(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許多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但為免受催淚彈毒害或人臉識別後被收走個資秋後算賬等原因,他們在遊行抗議時才戴上口罩或面罩。

陸警疑入港扮港警 暴打市民

而彭定康口中的擔憂也不無道理。眾所週知,警察對示威者越來越血腥殘酷,很多被指是中共軍警的一貫手法,其中包括8月31日的太子站慘案,以及之後密集發生的疑似「被自殺」事件,外界揣測中共軍人或武警已混入香港警隊,甚至已接管香港警隊。

最近網傳視頻顯示,數十名身著香港鎮暴警察制服的人員,出現在九龍塘解放軍軍營內巡邏。香港市民傳播的照片則顯示,在香港仔隧道有大量軍車通過。

 

【解放军运兵车在市区巡逻】
政府宣布启动紧急法后,市区多处地方大塞车,有驻港解放军卡车满载着军人,在香港和九龙闹市巡逻。 pic.twitter.com/BcXTBfe1pu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2019年10月4日

近日路透社報導也指出,自6月以來,中共駐港部隊人數至少增加一倍,達1.2萬人。 9月底的所謂「換防」,其實就是變相增兵,其中許多武警已藉機進入香港。

雖然香港警務處否認上述消息,但香港退休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本月4日向《美國之音》披露,有香港現役警察在網上發文說,不知何故,上級要求放假、上交肩章與警號,自己的警署管轄地區發生抗議活動,「上級都不讓他上班」。

反送中
香港市民參加「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現場(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這名警察說,看到自己警區的警察蒙面執勤回來,上前打招呼,對方卻不理睬。還有同事聽到這些人在洗手間講普通話,因此他的同事也懷疑,肩章和警號是不是藉給了混入香港警隊的中共軍警。

《香港臨時政府宣言》組織疑遭中共滲入

無獨有偶,外界發現,在林鄭月娥宣布《禁蒙面法》生效的同日,反送中抗爭者宣讀了香港臨時政府宣言,中共政府對此則未作出回應。多方質疑,該宣言背後組織或與中共有關。

美國共和黨海外分部發言人俞懷松(Solomon Yue)5日在推特警告說,這很可能是假示威者所為,如果香港人真的成立臨時政府,將讓反送中運動有分離主義色彩,阻礙美國《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推動,也給中共鎮壓香港提供了合理性。

推特
俞懷松5日在推特提出警告(圖片來源:推特/俞懷松)

臉書粉專「北歐心科學」也指出,這份宣言的用字遣詞,透露出中共的思想痕跡,首句「在人類文明的進程中,推翻破舊之物以建更美好之物乃必然之事,此之為人類進化之本」就是馬克思主義的歷史進程論。此外,宣言中多次使用「人民」字眼,乃中共常用字,香港較常使用「市民」或「國民」。而宣言中提到的種種臨時政府組織,在現實上根本「沒個影」。

「六四」學運領袖之一王丹4日在臉書表示,港府訂《禁蒙面法》,擺明是故意刺激港人,不希望局勢平緩,令人擔憂港府跟中共政府另有圖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