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 假港警蒙面執惡法 真港警被放假(圖)

發表:2019-10-08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28金鐘清場(看中國攝影圖李天正)
928金鐘清場(看中國攝影 圖/李天正)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近日有港警網上爆料,「一到大規模示威活動日,自己和其他一些當地同事就被勒令交出肩章和警號放假,即使示威發生在自己警署負責的轄區也不讓上班。並且‘速龍小隊’ 執勤回營後不摘面罩,也不說話,不喝水,還有同事發現,有的‘速龍’成員在洗手間用普通話交流,懷疑有中共軍人混入香港警隊。」

10月4日,《美國之音》報導,香港退休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披露,「有香港現役警察在網上發貼說,不知什麼原因,上級要求他上交肩章、警號,給他放假。他的警署管轄地區發生抗議活動,上級都不讓他上班,他看到自己警區的警察蒙面執勤回來,就上去打招呼,對方卻不理睬他。還有同事聽到,這些人在衛生間講普通話。他周圍的警察懷疑,他的肩章和警號是不是被借給了混入香港警隊的中共軍警。」

據信,劉夢熊所指是10月3日一名自稱香港新界北的警察在網上的爆料。這名警察說,他所知的一些同事的警察身份可能被高層拿去借去,他本人也是其中之一。

他還說,比如「9.28」、「10.1」啊,這些進行示威活動的大日子,他自己與當地一些同事都會被放假,肩章和警號也要交出來。他也透露,以往香港特別戰術小隊的成員,就是俗稱的「速龍小隊」,往往回營後就會摘去面罩,互相打招呼。但是他發現,最近有速龍小隊執行任務後回營,也不摘面罩,也不說話,水也不喝。他跟這些人喊加油,對方只是點頭。而且他有同事在洗手間聽到,有的速龍成員用普通話交流。

這名警察表示,自己本來不相信有中共軍隊混入香港警隊,但發生的這些事不得不讓他產生懷疑。

路透社近日指,自6月以來,中共駐港部隊的人數至少已經增加了一倍。9月底的所謂「換防」,其實就是變相增兵,其中很多武警也藉機進入香港。駐港部隊軍營內被拍到有軍人演習香港警察武力清場的行動。

4個月來,港警對示威者的暴力鎮壓,越來越血腥殘酷,很多被指是中共軍警的手法,其中包括8月31日的太子站慘案,以及之後密集發生的「被自殺」事件。

9月30日晚,警方連夜修改警察「指引」手冊,放寬使用「致命武力」的條件,並刪去「警員應為自己行為負責」的表述,加入警員「可依現場情況自行決定使用何種級別的武力鎮壓」。10月1日,警方出動創記錄的警力,併發射約1400發催淚彈、900發橡膠彈和6發實彈,高於過去100多天的總和,一天內造成100多人受傷,包括一名中五學生被實彈擊傷左胸。

10月4日,港府又啟動《緊急法》,強推《禁蒙面法》。外界認為,所謂的「十一」剛過,中共就迫不及待地加重了鎮壓。

《緊急法》、《禁蒙面法》引起世界各大媒體關注,香港市民不懼惡法,全民蒙面上街示威。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