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產階級收入激增 家庭收入創新高(圖)

發表:2019-10-08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曼哈頓區的摩天大樓。(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紐約曼哈頓區的摩天大樓。(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數據顯示,自川普(特朗普)於2017年1月擔任總統以來,經調整通貨膨脹後,美國中產階級收入增長5,003美元,家庭收入中位數現已達到65,976美元,創歷史新高。

該數據是由經濟研究小組Sentier Research收集統計。

自由主義經濟學家斯蒂芬.史蒂夫.摩爾(Steve Moore)在福克斯新聞的專欄文章中表示,這些數字與川普擔任總統之前形成鮮明對比。在喬治.W.布希(George W.Bush)擔任總統的八年中,由於2008年經濟嚴重衰退,中產階級收入幾乎沒有增長,僅增長了401美元。

而在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擔任總統的七年半中,收入增長了1,043美元(2009年6月至2019年1月)。這意味著在川普擔任總統之前的16年中,收入增長了約1,500美元。而在川普上任後不到三年的時間裏,中產階級收入增長速度快了三倍。

若是按月測量,差異對比甚至更清晰。布希領導下的收入每月增加4美元。這個數字在歐巴馬領導下是11美元,在川普領導下是161美元。

這些收入數字是稅前收入,因此此收入還不包括川普減稅所帶來的影響。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估計,從2017年川普減稅計畫中,平均每個家庭每年可節省1400美元的聯邦稅。這意味著現在許多工人階級家庭的稅後和通貨膨脹後的薪水增加了6,000美元。

根據Sentier Research的統計顯示,實際上,中產階級家庭正享受著前所未有的收入暴增,最近幾個月的收入水平一直在加速增長。

這些收入的激增,恰好就是在許多自由派經濟學家和媒體喊話「經濟衰退」的時候。

高薪資收入無疑與緊張的勞動力市場有關。緊張的勞動力市場給了工人新的討價還價的空間,以為自己爭取更高的薪資。今天,美國有超過700萬個職缺,這個數字也是美國歷史上的新高。

摩爾說,這些最新的收入數據和前總統副總統喬.拜登、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和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人所說的完全矛盾。他們聲稱川普政府時代所有的經濟收益都已經流向了富人和大公司。沃倫今年早些時候聲稱,由於收入下降,工人必須做「兩份、三份甚至四份工作」。

摩爾表示,這是近代中產階級最成功的時期之一,也證明了川普的稅收、監管和能源政策取得成功。

上週,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最新就業報告指,美國9月份的失業率創下了50年新低,整個經濟體接近充分就業。美國9月份失業率下降了0.2個百分點,至3.5%,與1969年12月的水平相符。就業不足率也有所下降,下降了0.3個百分點,至6.9%,為19年來的最低水平持平,接近6.8%的歷史最低點。

此外,西班牙裔美國人和非洲裔美國人的失業率也創下了新低記錄,亞裔美國人的失業率也急劇下降至2.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