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遭抵制 林昶佐:台灣和國際一起面對北京問題(圖)

作者:陳可仁 發表:2019-10-09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 (看中國記者陳可仁採訪報道)近日在NBA火箭隊莫雷發表撐港言論,遭到北京抵制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時指出,近兩年,歐美各國政要開始意識到北京早已不是台灣的問題,更是全球的問題。

林昶佐表示,藉由這些事,更能看出國民黨過去所提倡的「九二共識」是沒用的,台灣的民眾更應該堅守民主立場,和國際社會一起解決北京所帶來的種種問題。

林昶佐說,幾年前,國際媒體常常會問他「台灣如何因應中國的滲透打壓?」,他都會告訴對方「有一天,國際社會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一個很顯著的例子,就是前段時間放映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奇異博士」中,「古一大師」本來的身份是藏人,但這樣一個深具東方傳統內涵的角色,最後卻改由白人出演,原因正是因為北京施壓所導致。

林昶佐也諷刺說,如果九二共識真的是萬靈丹,那麼「國民黨可以去對美國、澳洲和紐西蘭宣傳,『只要自我矮化、說自己是中國一部分就好了,就不會被滲透打壓』」,但問題是,「這些國家會接受嗎?」

另一方面,對於此次參選的選情,林昶佐指出,雖然台灣民眾普遍認為他在萬華的選情很穩定,但事實上,國民黨在南萬華和中正區一直擁有為數龐大的基本票源,結構十分堅固,這也是過去其它陣營的候選人,在這個選區競選時,都會陷入苦戰的主要原因。

而林昶佐提到自己上次能夠勝選,要感謝許多民眾的幫忙。他也提及,在個別議題上,他能和國民黨立委合作;在地方建設上,只要有利中正萬華,他也願意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共同處理。「但選舉是更大的格局」,最後還是要交由選民來決定他的價值。

對於主持人詢問,若林昶佐連任成功的話,是否會進一步加入民進黨?

林昶佐說,這要看選後的局勢才能做決定,因為他在前幾天已經和無黨籍立委洪慈庸、立委參選人陳柏惟組成「前線」。若未來三人能一起進入立院,那麼或許會考慮成立新的團體,不管是政團或是黨團,這樣才能在立法院黨團協商時,與較親北京的黨團分庭抗禮。

林昶佐也進一步說明,畢竟目前除了國民黨團和民進黨團以外,可能在大選過後,還會出現一個親中泛藍的黨團,因此,仍需要二個本土陣營相抗衡,這樣未來在黨團協商時會比較公平,也才更能捍衛理念。(相關報導:林昶佐等立委候選人 成立守護台灣「前線」

責任編輯:戴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