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拍到警察假扮「蒙面暴徒」 打砸地鐵站(圖)

發表:2019-10-10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拍到警察假扮「蒙面暴徒」打砸地鐵站
疑似喬裝警即喝斥街坊走開,之後不斷用與警方配備相似的強光燈照射鏡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10日訊】警察喬裝蒙面示威者逮捕示威者,近月來已是「屢建奇功」。10月8日,有網民拍到有疑似警員喬裝蒙面暴徒在已經關閉的上水車站內的視頻,他們慢悠悠地在車站內溜躂,一點都沒有慌張的態度,看到有人拍攝,更舉起警察專用的強光燈照射攝影者。

車站內至少還有兩名黑衣「暴徒」打扮的人。有網民懷疑有警員喬裝「蒙面暴徒」在有些已經關閉的車站內打砸站內設施,然後嫁禍給示威者。

據《法廣》報導,有網民8日在已經拉下鐵閘的上水車站,發現站內竟然有蒙面黑衣男子,打扮與示威者裝束一模一樣,隔著鐵閘與街坊對罵。由於港鐵昨提早收車停止服務,該站已由港鐵職員落閘,理應只有港鐵職員及警方才能夠進入。

有路過該站用手機拍片的街坊追問該名蒙面男子:「為什麼你會在裡面?」疑似喬裝警即喝斥街坊走開,之後不斷用與警方配備相似的強光燈照射鏡頭。該疑似喬裝警更一度舉起胡椒噴劑威脅噴射閘外途人。

從上載的視頻可以看到,舉起警方慣常使用的強光燈照射街坊的蒙面男子身旁,有一名白衣男子,他們兩人身後接近入閘機的方向,也有兩名全身黑衣示威者打扮的男子。他們不但毫不懼怕警察圍捕,更是態度囂張地與街坊對罵,路過途人莫不嘖嘖稱奇。

自發生反送中運動以來,警方被多次揭發派出喬裝警員「執法」,一直遭公眾質疑有份參與煽動示威者作出暴力行為,甚至帶頭進行破壞。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早前回應指,派出喬裝警是「警方採取情報主導的行動,但確保不會挑起事端、做違法行為。

8月11日警方暴力清場過程中,港媒捕捉到一名疑似假扮示威者的警察,還有市民目擊3名黑衣人在示威者中挑起毆鬥,當警隊衝過來抓人時,又向警方亮出螢光棒展示身份,大喊是「自己人」。

但在次日警方召開的記者會上,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先是聲稱警察喬裝是為「收集情報」,被質疑後又說為方便抓捕「危險」或「核心」的示威者,但始終否認曾經刻意製造混亂。

此前,港人也曾拍到多名警察在多輛警車旁更換黑衣,同時也有多名黑衣人返回警車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