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達第一階段協議 涵蓋農業和知識產權(圖)

發表:2019-10-12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圖為川普和劉鶴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媒體。( 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圖為川普和劉鶴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媒體。( 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中第13輪高級貿易談判於週五結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媒體宣布和中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並於下個月在智利召開川習會。雙方官員表示,在達成協議之前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第一階段的協議涵蓋農業、貨幣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的某些方面。週五的宣布並未包括很多細節,川普表示可能需要多達五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完成文本。

中國同意向美國購買多達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而美國則暫停數千億美元中國產品的關稅。

美國農業部週四證實,在截至10月3日的一週中,對中國的豬肉淨銷售量為142,172噸,這是有記錄以來的最大單的周銷售量。

川普總統說,中國已同意購買400億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姆努欽說,購買量將每年按比例增加。

至於關稅方面,姆努欽表示,總統已同意暫停對原定於週二生效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川普說:「我認為我們將達成一項超出關稅的重要協議。」

但是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原定於今年12月15日對接近1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的15%關稅,川普尚未決定是否要暫停。

此外,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擬議的知識產權規定主要集中在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例如版權、商標和盜版等方面。談判沒有涉及更棘手的技術轉讓問題,包括數據流、網路安全、產品標準審查以及評估公司行為的新社會信用體系。

萊特希澤還透露,貿易協議沒有包含和華為有關的內容。

川普表示,一些知識產權問題將留給談判的後續階段。他說,第二階段的談判將在第一階段協議簽署後立即開始,並說第三階段也有必要。

經過談判代表兩天的會談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橢圓形辦公室和川普一起會見媒體。川普告訴記者,雙方都非常接近結束貿易爭端。「儘管之前美中有很多爭端,但這次談判改善了雙方的關係,這是好事。」

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圖為川普和劉鶴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媒體。( 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圖為川普和劉鶴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媒體。( 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劉鶴則表示:「我們在許多領域都取得了實質性進展。我們對此感到高興。我們將繼續努力。」

這次貿易談判的進展是否代表美中就能順利達成貿易協議?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貿易專家斯科特.肯尼迪(Scott Kennedy)對路透社說,在文本協議還未擬好之前,一切尚言之過早。他說:「如果美中雙方無法在文本上達成共識,那意味著還未達成協議。希望達成協議,不代表已經達成協議。」

路透社也引述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的言論:「我認為我們對關鍵問題有基本的瞭解。我們已經完成了大量工作,但還有更多工作要做。」「只有向總統展示協議的文本之後,我們才會簽署協議。」

此外,川普對媒體說,他承認該協議在此期間可能會破裂,儘管他有信心雙方會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定於11月16日出席在智利聖地亞哥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國家首腦會議,雙方有可能在那裡簽署書面協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