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手機 定位消失 靠「這招」找回(圖)

發表:2019-10-13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人對手機越來越依賴,而當手機遺失時,想必許多人也會感到又慌又急,一方面擔心重要資訊遭竊,另一方面也擔心私密資料外流。
現在人對手機越來越依賴,而當手機遺失時,想必許多人也會感到又慌又急,一方面擔心重要資訊遭竊,另一方面也擔心私密資料外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人對手機越來越依賴,而當手機遺失時,想必許多人也會感到又慌又急,一方面擔心重要資訊遭竊,另一方面也擔心私密資料外流。那麼有甚麼方法可以挽救,將損失降到最低嗎?

其實還是有方法的,網路上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手機遺失後的處理過程,最後也順利找回自己遺失的手機。

這名網友的手機由於不小心遺失,於是他趕緊登入電腦,希望能查詢手機定位,只是因為定位也消失,只能立即以同門號再申辦一張SIM卡,並在預設關閉系統功能貼上「拾到手機的好心人、裡面有我十分重要訊息,麻煩你聯絡……」訊息。這個訊息會在每次手機開機時出現,讓拾獲的人可以看見這則訊息。

一個取得這支手機的人,因為無法開啟手機,只能將手機送修。只是在維修過程中,通訊行的維修工程師發現上述訊息,於是聯繫丟掉手機的這名網友,而網友在得知訊息後,也報警處理。

在訊問過程中,這個取得手機的男子辯稱手機是另一名朋友給的,但因為始終無法說出朋友的確切資訊,最後被依法起訴。

檢方在起訴書中提到指出,這名男子在今年由一名男子交付給他一支手機,雖然明知是來路不明的手機,但他還是選擇留下來使用,只是一直無法開機,而在過沒幾天送到店家維修時,就出事了。

而丟掉手機的網友表示,他是在騎車時,在路上發現自己遺失手機。當他發現自己遺失手機的當天,就馬上登入電腦,查詢手機定位,只是手機的定位早已消失。

對一般人來說,到了這個階段,就只能選擇放棄。但不死心的網友,還是跑去重新申辦同門號SIM卡,然後利用手機預設關閉系統的這個功能,貼上「拾到手機的好心人、裡面有我十分重要訊息,麻煩你聯絡……」的相關內容。

這個動作,能讓撿到手機的人,在一開機就看到這個訊息。而這名男子在拿到手機後,卻因為無法順利開機,只能把手機送到店面維修。而這間通訊行的工程師在進行維修開機後,因為發現上述訊息,便主動通知網友。網友收到通知後,也馬上報警處理。

這名男子在接受偵訊時,也坦承是自己拿手機去送修的,不過在審問過程中,堅決否認是自己檢到手機,而是由另一名友人給他的,只不過不管撿到手機的是誰,由於據為己有的心態,已經觸犯贓物罪嫌。

看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還是不要心存僥倖心態,以免偷雞不著蝕把米,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反而賠上自己的人生,留下不可抹滅的汙點。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