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張大嘴狂吃結果「不小心吞了潛水員」(視頻)

發表:2019-10-14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鯨魚張大嘴狂吃結果「不小心吞了潛水員,」!
鯨魚張大嘴狂吃結果「不小心吞了潛水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鯨魚張大嘴狂吃結果「不小心吞了潛水員」,愣三秒才吐掉:抱歉吃錯了!

能夠親眼見到海洋中的鯨魚,對一般人來說已屬相當難得,南非這位深海潛水攝影師竟然還跟鯨魚有了「親密接觸」,差點被鯨魚給吞下肚,成了他畢生難忘的經驗。

51歲的申普夫(Rainer Schimpf),在南非經營潛水觀光團10多年了,平常也熱愛出海攝影,對海洋生態及鯨豚習性都非常熟悉,日前他和自己的團隊前往南非伊麗莎白港(Port Elizabeth)離岸約43公里處的海域,拍攝沙丁魚遷徙,這時卻遇上了一頭布氏鯨,他差點被誤食……

申普夫當時穿著潛水裝備、揹著攝影器材下海,正打算要拍攝沙丁魚時,突然眼前一黑、感覺到臀部有股壓迫感,立刻意會到自己被鯨魚給含入口中了!他的上半身被布氏鯨含在嘴裡,只露出臀部與雙腿。

當時船上所有人都傻眼了,好在幾秒鐘後,布氏鯨就把申普夫給吐出來了,申普夫說當時他本能就是憋氣,心想萬一鯨魚把他帶到深海中才鬆開,必須做好潛水準備,還好布氏鯨發現自己「吃錯了」趕緊鬆口,申普夫很快就重見光明,鯨魚也立即游離現場。

申普夫指出,布氏鯨是很溫馴的,並不會傷害人類,應該是布氏鯨本來想吃沙丁魚,結果沒看清楚才會誤吞了他,他也沒有受任何傷,「這次經驗給了我和鯨魚一次與眾不同的連結,雖然我過程中有點驚恐,但我現在知道在鯨魚體內是什麼感覺了。」

而這驚人的一幕也被當時在船上的另一位團隊攝影師「托普切爾」(Heinz Toperczer)給拍了下來,他回憶,當時申普夫下水後,海水就一陣翻騰,他預感有事要發生了,立刻將鏡頭對焦申普夫,沒想到下一秒就出現了布氏鯨咬住申普夫的畫面,他也表示他在海上拍了25年,這狀況還是第一次遇到。

相關影片請點擊這裡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