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取消NBA一週又恢復直播 小粉紅心碎(圖)

發表:2019-10-15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 深圳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深圳體育館內的球迷紛紛興奮拍攝錄影、並伸手想與NBA球員握手留念。(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因表態支持香港,一度引來中國全面抵制NBA。但就在14日,騰訊體育的NBA直播單已經恢復部分比賽的直播。大陸網友對此一片叫罵,但外媒指出,NBA事件凸顯中共運用其經濟力量,監控任何可能威脅其統治正當性的政治價值。

據《中央社》報導,14日騰訊體育的NBA直播單已恢復部分比賽的直播,距離8日發文抵制轉播不到一週。恢復直播的這兩場比賽分別為多倫多暴龍對上芝加哥公牛,以及以色列球隊特拉維夫馬卡比對陣明尼蘇達灰狼。這讓先前表態「與國家同進退」的中國網友驚訝。

有網友評論,「騰訊體育自打臉,好像只是暫時的愛國了一下,風聲過了就持續賺錢。」

經過與阿里巴巴集團的激烈角逐,7月29日,中國騰訊公司宣布以15億美元拿下2020至2025年NBA中國數位媒體轉播權。

中國央視以及中國騰訊體育8日先後宣布,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的轉播安排,以抵制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的挺港言論,以及NBA主席席佛(Adam Silver)表態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

然而,上週於上海、深圳進行的兩場NBA中國季前熱身賽,仍吸引大批球迷入場,中國外交部更於11日態度大轉變,強調秉持開放的態度,歡迎外國來華交流與合作,就在中國外交部表態後三日,騰訊14日上午恢復轉播NBA。

美國《紐約時報》以<美國籃球對決中國強硬態度、猜猜誰勝出>為題的報導,將冷戰時期的蘇聯與現在的中國相提並論,指蘇聯即使再怎麼禁止,也擋不住成為美國自由及繁榮象徵的牛仔褲、爵士樂、搖滾樂、可口可樂、好萊塢軟實力的吸引力。反觀今日的中國大陸,對迪士尼、蘋果和NBA等知名的美國文化象徵,構成更為嚴峻的挑戰,因為美國在向中國推銷最棒的創意與明星的同時,中共愈來愈要求不得忤逆其觀點,做為准許進入中國市場的代價。

美國康乃爾大學教授白潔曦(Jessica Chen Weiss)指出,儘管中共政府聲稱維護全球化與開放市場,但鞏固中國國內的「民族主義」,才是它國際戰略的重點。

不過,儘管中共擁有近乎無限的資源,可為其政治目的操縱國內輿論,但當民間情緒沸騰失控時,中國也可能自傷其國際形象。白潔曦說,比起被外國喜愛,中共寧可被外國懼怕,此舉或許有助於馴化外商,但也會因國際間普遍越來越不喜歡中共而產生反效果。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