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中共代理人等六法案 國民黨被酸:在怕什麼?(圖)

發表:2019-10-16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北京持續強化對台滲透、統戰,相關法案紛紛出爐。然而國民黨、親民黨團卻提出復議案來卡住。對此,時代力量開酸,「請問中國國民黨,貴黨怕的是『揪出中國在地協力者』,還是『禁止帶職參選』法案通過」?
面對北京持續強化對台滲透、統戰,相關法案紛紛出爐。然而國民黨、親民黨團卻提出復議案來卡住。對此,時代力量開酸,「請問中國國民黨,貴黨怕的是『揪出中國在地協力者』,還是『禁止帶職參選』法案通過」?(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10月16日訊】面對北京持續強化對台滲透、統戰,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黨團分別提出相關法案,昨日上午立法院院會中一讀及交付相關委員會審查。然而國民黨、親民黨團搶在院會結束前提出復議案,等於是卡住法案,令其無法付委審查。所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最後裁示,將另訂時間來處理相關復議案。對此,時代力量忍不住開酸,「請問中國國民黨,貴黨怕的是『揪出中國在地協力者』,還是『禁止帶職參選』法案通過」?

國民黨卡中共代理人等六項法案

據《LTN》報導,15日上午的立法院院會中,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提出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遊說法第8條及第21條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等人協助台灣基進提出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及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防範中共代理人的法案,均通過一讀付委。

不過,就在當天院會散會前,主席蔡其昌宣布親民黨團對於王定宇版、時力版「兩岸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一讀付委之決定提出復議案;而且國民黨團不但對「兩岸條例」、「遊說法」、「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提出復議案,更連時力黨團提案修正「總統及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禁止帶職參選兩案也提出復議。

據了解,在兩黨團提復議案後,原本應該交付委員會審查之草案將會被卡在院會處理階段,除非未來有黨團主動要求處理復議案並否決復議,否則有關草案將無法進入委員會審查程序。

時代力量酸國民黨:在怕什麼?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當日也在臉書貼文說,國民黨繼10月1日的突襲復議之後,再次阻礙了禁止中共代理人及建立協力者登記制的法案,與禁止公職人員帶職參選的法案進行一讀,總共計對時力、民進黨黨團提出的六案提出復議「另定期處理」。

時代力量表示,這次被國民黨擋下的法案,包含時代力量黨團第二次提案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二十七條之一及第四十三條條文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二十七條之一及第四十一條條文修正草案」。

時代力量除了對國民黨表達強烈的譴責跟抗議,也對這樣濫用議事規則的方式表達無法接受,並同時質問「請問中國國民黨,貴黨怕的是『揪出中國在地協力者』,還是『禁止帶職參選』法案通過」?

網友痛批

「國民黨面對中國就是無能,遇到法案制定龜縮的跟孫子一樣.....國民黨們直接去中國發展吧!」

「兩蔣的時候就是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現在這些國親兩黨寄生的匪諜們終於在立法院『摘下面具』秀出親共賣台的真面目。」

「國冥黨幹嘛?會怕喔 還是心裡有鬼?」

「這種事直接強勢通過就好,管他杯葛不杯葛,對的事杯葛什麼?除非國民黨心裡有鬼」

「賊黨的賊子賊孫的確已作賊心虛,所以開始表示此地無銀三百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