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獲諾貝爾獎 韓國輿論開始反省(圖)

發表:2019-10-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人獲諾貝爾獎  韓國輿論開始反省
2019年度諾貝爾獎日本獲獎者吉野彰在接受記者提問。(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0月17日訊】對於除了得過諾貝爾和平獎以外沒有得過其他獎項的韓國來說,今年日本又出現了諾貝爾獲獎者,心頭別有一番滋味兒。韓國輿論開始對此進行反省。

日韓兩國由於歷史的原因,一直在許多問題上發生著爭執。不過據日媒報導,今年韓國對於日本人獲諾貝爾獎的反應跟往年有所不一樣。往年日本人得了諾貝爾獎以後,從未獲得諾貝爾獎的韓國總會對兩國的基礎研究進行比較之後,會不斷髮出諸如「真羨慕日本啊」「應該向日本學習」等聲音。

這一次在日本獲獎前,由於發生了日本對韓國採取了嚴格的出口管理政策以及韓國新任命的法務大臣之醜聞都交織在一起,因此這些意見都跟對文在寅政権以及拒買日本產品運動的批判結合在一起了,從而令人矚目。

在10月10日的「東亞日報」中有文章指出,作為日本科學領域的第24位諾貝爾授獎者,又讓我們再一次看到了基礎科學以及原材料強國的臉面。正是由於日本將重點放在了原材料上,才會出現日本嚴厲管制向韓國出口半導體原材料的事情,從而使日韓的對立更為嚴重。

尤其是吉野彰對鋰離子電池的研究開發而商品化了的小型高能充電池,對於主要以開發智能手機為其基本的IT大國的韓國來說,那是必不可少的部分。在日本人獲得諾貝爾獎後開始出現了對文在寅的批判。因為文在寅的作為引發了日本採取加強半導體材料出口的管制,從而被文在寅所點燃的日韓兩國國民之間的對抗日趨激烈。在韓國的網上充斥著一片「要追上日本」、「絕不敗給日本」之聲。

有些韓國人在網上指出:「陷入反日和國粹主義將會使我們離諾貝爾獎越來越遠」。還有人提出:「應該坦率地承認,日本在基礎科學和技術方面更勝我們一籌。如果我們不去探尋自己應走之路,而是想靠拒買日貨來打垮日本,那麼這樣的精神勝利法是起不了任何作用的。」

在韓國,這樣的意見非常引人注目:如果以拒買日本啤酒為其主要目標的拒買日貨運動不斷持續的話,那麼就應該扔掉使用鋰離子電池的智能手機以及筆記本電腦。在韓國,開始出現對韓國經濟帶來不良影響的拒買日貨運動表示否定的意見。而由於此次日本人獲得諾貝爾獎的事情出現,有關對於韓國產業不可或缺的微型電池及其跟日本關係的話題不斷地被提出來,於是人們又一次明確表達了對拒買日貨運動的批判。

人們還用這樣的方式來嘲諷文在寅。「一個高中生居然能在短短的兩個星期實習期內,輕輕鬆鬆地寫出醫學論文,那為何韓國人至今沒有一人獲得科學領域的諾貝爾獎……」這是指文在寅最信任的親信、法務大臣的女兒在大學的研究所實習期內,以第一作者的名義發表了醫學論文之事。這是對上述法務大臣利用造假來使自己女兒通過不正當手段來進入著名大學的嘲諷。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