漣水的寶塔傾斜 是公鷄提前叫的關係(圖)

作者:楊紀代 發表:2019-10-18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奇景之一的義大利比薩斜塔
世界奇景之一的義大利比薩斜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漣水在江蘇的北方,地處僻塞,既沒有什麼奇特的風景,又沒有什麼著名的古蹟。但是一縣境內,有兩座寶塔,它的形狀被藝術家或科學家見到了,固然很有研究和描繪的價值,而關於它的起源所流傳的神話,也頗值得人人廣告周知。

兩塔相距約五十里。一個是在城內,三面環水,高聳入雲,夕陽西照,有如西子湖的雷峰。一個是在鄉間,上端無頂,斜立於地,遠處觀望,像世界奇景之一的義大利比薩斜塔。

據傳說,先前本有一塔,立於淤黃河岸,城西門外。後來,此處出生一個居民,他的原名雖是失傳,但人們都知他叫「張拉塔」。

他常對人建議,要移塔於城內。鄉下人聽了,不過當他說癡話,哪裡有人理他?於是他就獨自進行規劃,收集大量的大麥桿兒,說是「留著搓繩拉塔」。人家聽了,更感到他的行為荒謬與怪異。

某晚,他果然到每個他所熟知的左鄰右舍去借牛,預備當晚拉塔。他的鄰居哪裡會相信呢?付之一笑而已。

次晨,果然塔不見了,遠遠一望,竟是兀然立於城內。這時再看各家的牛,儘是汗流滿身,很疲倦的睡倒牛棚。於是,全縣的人都知他的能耐,叫他張神仙。

他把這塔移進城後,就到東北鄉去,進行重建新塔。經過完善的籌備之後,就邀請許多的神仙到他家,會商的結果決定當夜興工。並且在會中提出,由於某種天機不可洩漏的緣故,必須在天亮雞鳴之前完工,否則就不能繼續興建。

散會之後,各神仙均興高采烈的造塔去了。張拉塔的家裡,尚有一位嫂嫂和一隻小狗。這消息不知怎麼的被他嫂嫂聽到,於是心生一計,要去搞破壞。

更鼓四敲,塔已造了五層,他的嫂嫂見了這速度,認為雞鳴之前定可造成,此時不破壞更待何時?就非要雞叫不可。可是這雞由不得人指揮呀!她靈機一動,就自己扯開喉嚨,學起雞叫來。鄰近的公雞,不由分說,一聽到同類啼叫,個個也都引頸長鳴。這班造塔的神仙,一聽雞叫,紛紛收工飛跑了。因之現在這塔,既未完工,且又斜立。

張拉塔的心裏,此時當然非常懊惱,回到家來,與他嫂子同做麵吃。但是他並未拿麵粉來,僅叫他嫂嫂燒水。水既燒開,他便將鼻子裡的鼻涕拉向鍋中,拉了滿滿的一鍋,果然成了很細的麵。

那嫂子見了這等齷齪的食物,哪裡肯吃?他就獨自吃著,所餘下的,全倒給小狗吃去。吃完之後,張拉塔與小狗,相繼騰雲駕霧上天去了。這時他的嫂子,才悔恨沒敢吃麵呢!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