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將民意變成選票 爭取合法鬥爭的舞臺(圖)

原題目:抗議者要學會收穫民主抗爭的階段性成果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9-10-19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將民意變成選票爭取合法鬥爭的舞臺
香港民眾在尖沙咀組成面具人鏈,抗議禁蒙面法(龐大偉/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0月19日訊】由香港特區政府提出修改移送逃犯條例(被示威者簡稱為「送中條例」)而引發的大規模香港市民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4個多月,這場群眾性的街頭抗議活動的本質是香港市民反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試圖在香港逐步移植大陸的那一套違反人性法律和政治制度,他們不信任一黨專政的大陸政府,希望香港的政治自由和法律制度能夠受到一國兩制原則的保護,能夠免於大陸極權政府的干擾。在香港人看來,這種自由和法治是香港社會過去和未來的繁榮和發展不可或缺的的基礎,他們不希望看到這個制度遭到共產黨極權制度的強暴。

由於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專橫態度,這場抗議運動演變得日趨激烈。最開始兩次百萬人以上的街頭示威抗議充分體現了「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精神,但是沒有得到政府的正面回應。政府一方面漠視抗議者的政治訴求,另一方面縱容警察過度使用武力來進行鎮壓,同時還通過黑社會似的社會集團公開恐嚇和毆打示威者和完全無關的市民。政府和警察濫用權力的做法、尤其是警方對黑社會暴行的庇護和容忍激起了民憤,抗議示威活動中的一些年輕人終於開始採用暴力手段「以牙還牙」。

從此,香港的街頭和平不再,即使在特區政府最終不得不做出讓步、滿足市民們最初提出的撤回「送中條例」的要求之後,被激怒的年輕抗議者已經難以恢復平靜,民主派提出了包括撤回「送中條例」在內的五項訴求,不願意再作任何讓步。由於各種複雜的因素,這些年輕人先是衝擊象徵權力的政府機構,繼而轉向在他們看來與黑社會勾結對市民進行毆打迫害的警察署,隨後則進一步轉向那些支持政府的商業機構。而香港警察則在中共極權政府的鼓勵下,將鎮壓的暴力進一步升級,昔日寧靜的香港街頭似乎已經變成了血染的戰場。

目前香港的局勢是對香港法治傳統的一個嚴峻考驗。中國共產黨從來不講原則,他們要的只是權力和權力集團的經濟利益。為了權力,他們絕對不惜摧毀香港的經濟和政治制度,目前他們受到制約的主要有三條:一條是當前的中國經濟無法再繼續承受國際制裁,而他們對香港的鎮壓則可能導致這種制裁;二是他們還需要香港作為融資和商品進出口通道,否則中國的經濟增速下滑一定會進一步加速,從而引發大陸的社會和政治危機;三是,習近平擔心香港問題引發內部政治權鬥的多米諾效應。

對於香港的市民而言、對於香港的民主派而言,香港則是他們生存的空間,是他們的父母之邦,因此他們應該十分謹慎地避免香港的毀滅。他們應該認識到,與極權制度的鬥爭是一個長期的使命,而大陸政府則是人類歷史上用最先進的技術和武器武裝起來的邪惡政府,香港不能期待與這個強大的政府的鬥爭能夠畢其功於一役。因此要學會掌握鬥爭的節奏,鞏固已有的鬥爭成果,尤其是要用選票將這種街頭抗爭的成果政治化,爭取使其在今後一個較長的時間裏發揮作用。

在我看來,香港市民前一段的英勇抗議已經取得了不俗的成績:首先他們逼迫政府不得不做出撤回惡法的決定,這在與共產黨的較量中是了不起的成就;二是他們利用自己的不屈向全世界證明了自由民主的力量,而且再一次將全世界的眼光吸引到了香港,讓他們認識到一個極權制度是如何出爾反爾,不斷侵蝕公民的合法權利,他們的鬥爭已經贏得了世界範圍的尊重和支持;三是他們的鬥爭已經為自己贏得了民心,不僅贏得了香港和世界民主陣營的人心,也為大中華地區的民主自由力量保留了反抗極權制度的火種。

我希望香港的年輕人愛惜自己的生命,愛惜自己在中華民主、自由的復興過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千萬不要受到政府邪惡激進派的干擾,要關注於大多數市民的感受的微妙變化,著眼於自由法治在香港的長遠利益,冷靜下來,認真思考鬥爭的策略。他們應該將在抗爭中贏得的民意轉變成即將到來的區議會和香港立法會的選票,把那些臭名昭著的支持極權制度的建制派核心人物趕下臺,爭取更大的合法鬥爭的舞臺。我相信這對於民主事業的長遠發展,對於避免香港毀於中共激進派之手有著重要的意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