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 中國GDP增長或為負數(圖)

發表:2019-10-23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0月21日)在白宮舉行的內閣會議前表示,和中方的貿易協議進展良好。中國GDP增長或為負數。

川普週一(10月21日)在內閣會議前告訴記者:「與中國的協議進展非常順利。他們想達成協議。」中方正在經歷(經濟)很糟糕的一年, 「他們不得不做個交易……因為他們的供應鏈正一落千丈。」

總統說,中方自己宣布的數字是20多年來最差的,它們宣布GDP增長是6%。「我不認為是6,我認為可能是負數」。

中共國家統計局10月18日公布最新經濟數據稱,今年7-9月,中國GDP同比增速6%。此前市場對第三季度的增速預期為6.1%,27年來最低。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一(Robert Lighthizer)表示,週一兩國已舉行副部級會議,他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將於本週五(10月25日)與中方代表對話。

「我們的目標是就像您(川普)說的,在您去智利之前把第一階段的協議談好,儘管還有一些事項需要解決,我們正向目標推進,」他說。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將在11月16-17日在智利舉行。

總統表示,「他們之前最多購買過160億美元,這是我聽到的,這是他們告訴我的,如果我們能讓中國每年購買200億美元農產品,就很棒了。所以我的團隊談好了200億,我說我想要更多。他們說,我們的農民消化不了這麼多。我說,就讓他們去買更大型的拖拉機。就這麼簡單,買更多的土地和更大的拖拉機,但我們需要更多。我說,讓他們購買600億道700億。我們談下了400億到500億。所以,他們本來想要200億,我給談到了400-500億,而且他們已經開始採購了。」

「進展不錯,我們希望在智利峰會的時候能夠簽署,」他說。

總統還提到日本也在「大量購買農產品」,美國農民將成為受益者。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週二(10月22日)在北京的香山論壇上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取得了一些進展。他說,希望中美國結束貿易戰,而不是「脫鉤」或新冷戰。

美國助理國防部長斯布拉吉亞(Chad Sbragia)該論壇上表示,美國的中國政策不是謀求與中國「脫鉤」,而是爭取實現「再平衡和正確的關係,以確保我們之間的公平」。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對福克斯新聞表示,美國經濟發展勢頭很好,平均實際家庭收入達到65,000美元,好於川普之前的歷任總統時期,美國家庭淨資產增加了12萬億美元,可支配收入增長了3%。

庫德洛說,美中貿易談判取得了很多進展。在智利峰會前,雙方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他目前繼續保持樂觀,但「這必須對美國來說是一份正確的協議。總統將會捍衛美國經濟,這毫無疑問。」

川普10月11日在美中貿易談判後會晤了中共副總理劉鶴等人,當時宣布雙方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仍可能需要3-5個星期來確定文本。根據這一協議,美國暫緩了原定於10月15日實施的加稅舉措。

責任編輯:謹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