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大疆無人機遭質疑 美國防部的回應亮了(圖)

發表:2019-10-24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基於資安疑慮,要求美軍禁用在市場上所有無人機之後,仍有精銳部隊採購大疆製造的無人機,箇中原因令人莞爾。
美國國防部基於資安疑慮,要求美軍禁用在市場上所有無人機之後,仍有精銳部隊採購大疆製造的無人機,箇中原因令人莞爾。(圖片來源:Doodybutch/wikipeida/CC BY-SA 4.0)

【看中國2019年10月24日訊】美國國防部基於資安疑慮,要求美軍單位禁用在市場上所有無人機之後,傳出仍有單位採購大陸企業大疆製造的無人機,而且配備的單位還是美軍精銳部隊。國防部下屬的國防創新部門(Defense Innovation Unit)的主管布朗表示,「以國安角度來看,令人擔憂」。不過國防部負責採購的官員出面澄清,強調那些單位有獲得採購「特別豁免」,而這些大陸製無人機是拿來當「靶機」使用。

國防部買大疆無人機遭質疑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布朗(Michael Brown)表示,現在許多民間科技部門對於美國國家及經濟安全的作用,比起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更重要;他也特別點名了,美國政府與軍方經常使用「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所生產的無人機,「以國安角度來看,令人擔憂」。

根據布朗的說法,美國政府投資不足是問題之一,他表示在60年前,美國大部分的技術創新都是由軍方支持。但自1960年代以來,政府投資持續減少,等於把發展國防、武器系統、人道主義與救災技術的責任留給矽谷。

布朗還表示,許多民間公司確實願意和政府合作,但他認為更全面的策略為,優先發展和資助能夠與北京展開競爭的技術,讓美國獲得優勢;也由於民間部門不一定會選擇投資無法確定能有回報的技術,因此此類投資將是政府的責任。

美國防部回應:拿來當「靶機」用

據《美國之音》報導,時任國防部的常務副部長沙納漢(Pat Shanahan)於2018年5月23日簽署的備忘錄當中,國防部禁止購買及使用市場上所有現成的無人機,而此禁令頒布之前,美國陸軍、國土安全部和國會議員已警告,無人機廠商「大疆創新」有可能協助北京官方刺探美國情報。

不過,美軍軍方內部的採購文件過去曾經披露,空軍第24特戰聯隊基地購買了35架大疆的Mavic Pro白金版無人機;而俗稱「海豹」的海軍海陸空突擊隊也購買了大疆的Inspire系統無人機,數目不詳,採購這些無人機的單位都是精銳部隊。

對此,美國國防部的發言人安德魯斯(Mike Andrews)回應說,空軍和海軍都獲得了國防部採購與維護辦公室所批准的「特別豁免令」,強調這些採購案採取個案處理,以供應急切需求。

另外,美國國防部負責採購以及維護事務的副部長洛德(Ellen Lord)也在18日時表示,其辦公室之所以批准這些特別豁免令是為了大陸製無人機在「高度受控的條件下」使用,藉此測試美軍的反無人機能力。洛德更強調:「我們並沒有授權直接使用大陸製造的無人機,我們是把它當作靶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