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最荒謬微博:這麼好的新時代為什麼他們要偷渡?(組圖)

發表:2019-10-26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最佳扯淡微博:這麼好的新時代為什麼他們要偷渡?
2019最荒謬微博:這麼好的新時代為什麼他們要偷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麼好的新時代為什麼他們要偷渡

英國的冷凍貨櫃39人死亡案引發全球關注,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消息指,39名死者有多位是「中國公民」,就在國際震驚、人們悲痛之際,《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竟於24日在微博發文,把中國人的慘死歸結於英國社會,一番言論再度引來爭議,獲得網民頒發「2019最佳扯淡微博」。

《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竟於24日在微博發文,把39人死亡的冷凍貨櫃慘死歸結於英國社會,一番言論再度引來爭議,獲得網民頒發「2019最佳扯淡微博」。
《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竟於24日在微博發文,把39人死亡的冷凍貨櫃慘死歸結於英國社會,一番言論再度引來爭議,獲得網民頒發「2019最佳扯淡微博」。(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胡錫進:星期四一個駭人聽聞的消息震動了世界:英國的一輛貨車裡驚現39具屍體,警方證實他們都是中國公民。太令人震驚和悲傷了。後續信息還有待進一步補充,但我想提醒,在英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驚悚事件了。2000年英國一輛貨車裡有58名中國非法移民在轉運途中被活活悶死。還有2004年英國一個海灘上,23名中國人被海潮吞沒身亡。我不知道這些事件之間有沒有英國社會治理問題上的聯繫,但是這樣的人道主義災難性事件在英國屢現實在讓人無法接受。一個簡單的問題是:這些災難性事件為何總發生在英國,而不是別的歐美國家?

以下為網友對於胡錫進微博發文的精彩回應:

@布鳴真像:39個偷渡客的死,讓我特別難受……國內小粉紅一片歡騰,紛紛點讚。「跑出去就不是中國人了,死了活該」……看到那麼多年輕人,被愛國主義洗腦洗得毫無人性,心里特別悲涼。日本地震叫好,911叫好,現在咱們中國人凍死在悶罐車裡也叫好……這些兩足行走的靈長類動物,還能算人科嗎?

@Vanessa_ZhangUK:胡總又出來洗地了,把中國偷渡客的慘死歸罪於英國的社會治理有問題?見過不要臉的,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若雨歸塵:英國在降半旗,從官到民在為中國慘死的偷渡客秉燭守夜。中國在為自己死亡的同胞做什麼?報紙上一片鶯歌燕舞,依然在歌唱黨與祖國。你不但沒有為此感到羞恥,感到悲哀,還卻加禍於人,指英歐要為此承擔責任。這合適嗎?

@風雨雲20609:這麼好的新時代為什麼他們要偷渡出去?就不能安安靜靜做個合格的韭菜?

@隔壁老王就4我:你能不能把重點放在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偷渡上?

@wwoowy:胡編的邏輯如果不是胡編的,就是亂造的。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缺乏自由,缺乏機會,缺乏權利的中國底層大眾,當然嚮往自由人道的國家。對此,高高在上的胡同志,以及歲月靜好花錢如流水,罵人窮B的紈絝粉紅們怎麼能理解呢?厲害了你的國,吏害了你的民。何不食肉糜?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冒死偷渡?

@火葬場1爐爐長:還好馬上7點了,勸大家看看《新聞聯播》撫平一下激動的情緒。

2019最荒謬微博:這麼好的新時代為什麼他們要偷渡?
英國的冷凍貨櫃39人死亡案引發全球關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列寧反對派:搞笑了,那是不是還要提出這樣一個問題,都9012年了,為什麼中國還有人偷渡?

@若雨歸塵:英國在降半旗,從官到民在為中國慘死的偷渡客秉燭守夜。中國在為自己死亡的同胞做什麼?報紙上一片鶯歌燕舞,依然在歌唱黨與祖國。你不但沒有為此感到羞恥,感到悲哀,還卻加禍於人,指英歐要為此承擔責任。這合適嗎?

@摩西摩西2013:這個叼飛盤的真的刷新下限,不關注自己國民為什麼要一再冒著生命危險偷渡到別國,反而質問人家的社會治理問題,社會治理是這件事的重點嗎!

@覺醒的方方土:胡錫進,看到這三個字我都想吐,不質問一下為什麼總是中國人,為什麼不是日本人不是韓國人,竟然問為什麼是英國不是歐美其他國,你真的當這些人是中國公民麼?是中國賤民吧?!

@有道曾諳:轉:新成語:另辟錫進解釋:比喻微博上無論遇到任何熱點新聞,總能開創一個具有胡錫進特色的看問題角度​​​!

@我餓我不餓我餓不餓:更應該問的是:這些人為什麼要離開?

@kuki也許不在意:醫鬧都這樣,撒潑打滾要賠償「我不管,人是在你家出事的」。

@我就是萌萌的媽媽:新聞聯播說在中國人人很幸福,為什麼還有人偷渡去英國?

@彭知微:回覆@中山春天奏鳴曲:這還能怪英國[笑cry],就像是農村我把車停在門口,晚上有個醉漢騎摩托撞死了,家屬怪我為什麼把車停在門口。

@逍遙貓頭鷹:國不棄民,民何忍離國!

2019最荒謬微博:這麼好的新時代為什麼他們要偷渡?
英國的冷凍貨櫃39人死亡案引發全球關注,《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竟於24日在微博發文,把中國人的慘死歸結於英國社會,一番言論再度引來爭議。(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鐵路向西走長江不能流:在祖國華誕70週年之際,黨帶領我們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就。但卻有祖國的「公民」,寧願在國外干外國佬不願幹的事情,也不回自己的祖國。您請解釋下,為什麼中國公民在國外這樣的事情層出不窮?為什麼不是日本人?韓國人?

@方克明_16254:建議入選「2019年度最佳扯淡微博」。

@江南西人Kenchan:在我們國家這種事就從來無發生過,我們比英國優越。

@不驚人雷:很好笑的邏輯:英國多次出現中國非法移民的大型死亡事件,請英國政府給個交代。

@冤案集中營:胡先生,這是一個巨大的悲劇,我們誰也不願意看到。但您這個「邏輯」實在太離奇了。您這邏輯就等於:「胡錫進未經許可,偷偷爬陽臺,跑到別人家,但是不小心摔死了——結果,胡錫進的家人怒斥對方:胡錫進偷偷爬其他人家的陽臺都沒出過事,為什麼爬你們家就摔死了?

@Coolcoke9:胡總這是高級黑,大家看出來了嗎?如果胡總不發聲,真不知道發生這麼多慘案。

@josemark66:懷疑胡先生的認知能力,明明寧死也要逃離中國,這樣簡單的原因,也不自我檢討,現在中國人的悲哀啊~

@Peter_wishes:中國政府可以開除那些人的國籍,該事件就和中國沒關係了。

「老胡,你又在高級黑嗎?如果國內就業環境真的好,收入又高,他們為啥要偷渡呢?你見過幾個英國人偷渡到朝鮮的?」

「自家孩子跑到鄰居家裡蹭飯,肯定怪鄰居家做法太香」;「自家飯做得也香,但不是所有人都吃得到。」

「推卸責任是中國官方的一貫作風。」

「《環球時報》突然強調起人權,這非常可笑。」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