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情報官家中搜出密件 華裔妻子疑為中共間諜(圖)

發表:2019-10-26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悉尼港口一景
澳洲悉尼港口一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澳洲前高級情報高官尤倫(Roger Uren)因涉嫌處理機密文件不當被捕,於10月23日在首都行政區地方法庭出庭;他面臨大約30項控罪,獲准保釋至明年2月再出庭。其華裔妻子嚴雪瑞被懷疑是中共間諜,曾因賄賂聯合國最高官員入獄。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澳洲前高級情報高官尤倫(Roger Uren)上週因涉嫌處理機密文件不當被捕。他被控29條違反「情報服務法」與一條違反「澳洲安全情報組織法」的罪名,每項罪名最高都能判處3年徒刑。

尤倫23日於澳洲首都裁判法院出庭,對於30條指控未認罪,法官裁定保釋,據知情人士透露,對尤倫的指控是聯邦律政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親自批准的。尤倫下次出庭時間為明年2月。

根聯邦警察的調查,尤倫涉嫌未經許可從其工作地點,拿走和私留機密情報資料。

他這次遭逮捕,是因為2015年10月,澳洲安全情報局在尤倫及其華裔妻子嚴雪瑞位於堪培拉的住宅內,搜獲了一批機密文件,而這批文件為2002年前的政府高度機密文件,當中詳載了西方情報機構對中國情報機構的瞭解。當時安全情報局正在為嚴雪瑞可能是中共間諜尋找證據。

尤倫2001年退休前,曾在澳洲情報機構「澳洲國家評估辦公室」(Office of National Assessments)擔任亞洲區助理主任。2011年曾被時任總理陸克文考慮提名為駐華大使。

尤倫妻子嚴雪瑞是活躍政商界和外交界的社交名人,長年遊走在位於堪培拉、北京和紐約的豪宅之中,自稱在中澳具有豐富的人脈,使得一些政客和商人對她趨之若鶩,讓她成為在中澳間牽線搭橋的「中間人」。

嚴雪瑞(Sheri Yan)曾捲入聯合國大會主席行賄案中。澳洲《悉尼先驅晨報》報導,香港前特首董建華一手提拔的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於2017年11月18日因向聯合國多名非洲官員行賄290萬美元而在美國紐約被捕,其中包括向第68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阿什(John Ashe)行賄。

今年3月,美國紐約法院以行賄等罪名判處香港前高官何志平3年監禁。何志平被認為是中共的白手套,通過他的「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在聯合國大力倡導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其幕後金主、中國華信能源主席葉簡明去年3月涉嫌經濟犯罪,在大陸被調查。

《悉尼先驅晨報》披露,澳門的億萬富翁、中共政協委員吳立勝以及中澳社交女王嚴雪瑞也曾被控賄賂聯大前主席阿什。嚴雪瑞創立的「全球可持續發展基金會」(GSF)協助吳立勝賄賂阿什,爭取聯合國在澳門興建會議中心。同樣,何志平被指透過嚴雪瑞向聯大前主席阿什行賄。報導稱,嚴雪瑞或是何的左右手。

據報導,2016年7月,因賄賂聯合國前主席阿什,嚴雪瑞在美國紐約被判處20個月徒刑。

嚴雪瑞承認,其中的一項賄賂罪涉及一名澳洲華裔商人吳立勝屬下公司匯出的20萬澳元,這筆錢確保了阿什在這位華商於中國主辦的國際會議上發表演講,此事由嚴雪瑞一手操辦。

此外,嚴雪瑞曾安排不止一名中國商人向阿什支付巨額「酬金」,並以「全球可持續發展基金會」的名義每月向阿什發放2萬美元薪水。阿什在等待審判期間,死於一場舉重事故。

嚴雪瑞在中國時曾加入過由紅衛兵組織的文工團。後來成為一名記者,為隸屬於中共中央宣傳機構的廣播電臺工作。之後,她來到美國生活,並在華盛頓遇到了時任澳大利亞外交官尤倫(Roger Uren)。尤倫後來做了澳洲高級情報官員,兩人搬到了堪培拉一起生活。嚴雪瑞的父親嚴陣,是中國知名畫家兼中共軍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