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壓倒性預測:美聯儲今年將第3次降息(圖)

發表:2019-10-28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
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美聯儲總部大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8日訊】近幾週全球貿易緊張局勢稍有緩和,但美聯儲(Fed)預測經濟前景仍然有難度。在國際環境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幾乎百分之百的業內人士都認為美聯儲會在10月29日和30日的會議上宣布今年來第3次降息

據《中央社》報導,雖然美中已經宣布貿易戰再度休兵,英國無協議脫離歐盟的機率也已下降,但兩起事件均有可能突然朝失敗或成功方向發展。

面對這些不確定性存在,美聯儲官員對經濟展望越發擔憂,對未來經濟前景的悲觀情緒佔主導。因此,美聯儲決策委員似乎已經準備同意今年連續第3次降息

此前,美聯儲曾在7月和9月兩次降息,分別將聯邦基準利率目標範圍下調25個基點。

報導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本月已重申承諾,表示他將採取一切行動提振美國經濟,防止走下坡。

美聯儲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最近也在一場演說中點出,全球經濟成長預估仍「持續下修」。

兩位美聯儲高層都暗示,美聯儲很可能對美國經濟提供更多協助。雖然部分經濟學家對再次降息的必要性和效果抱持懷疑態度,但越來越多的跡象使得期貨市場壓倒性預測,美聯儲可能在10月29和30日召開政策會議之際再度降息。

《中央社》報導說,立場鴿派的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Louis)總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在倫敦一場國際央行會議中直言:「主要風險就是,這波經濟下行趨勢可能比預期更急劇。」

據法廣(RFI)報導,此前,高盛已經預期美聯儲下週將降息,且表明該行動符合鮑威爾「週期中調整」的言論。美聯儲官員在前幾次降息時表示,降息主要是對全球經濟放緩、國際貿易緊張局勢和通脹受抑制等擔憂情緒做出反應,並非表明美國經濟陷入困境。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