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頭等艙到底為什麼這麼貴?(組圖)

發表:2019-11-06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信大家都知道,頭等艙價格能比經濟艙高出不少。不過,一流的價格也都伴隨著同樣一流的體驗。圖為阿聯酋航空頭等艙頂級體驗。
相信大家都知道,頭等艙價格能比經濟艙高出不少。不過,一流的價格也都伴隨著同樣一流的體驗。圖為阿聯酋航空頭等艙頂級體驗。(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6日訊】相信大家都知道,頭等艙價格能比經濟艙高出不少,國際航班的頭等艙價格更是高聳入雲霄。不過,一流的價格也都伴隨著同樣一流的服務,如今頭等艙的服務較之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豐富,絲毫不輸地面上的星級酒店。

舉例來講,從紐約JFK往倫敦希思羅機場,經濟艙價格是$915,如果選頭等艙,則要花費$5,407之多。作為不得不像沙丁魚一般擠在罐頭裡十幾個小時的經濟艙乘客,不禁想問一句,頭等艙究竟為什麼這麼貴?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披露了當中原因:

1.頭等艙尊享VIP休息室

坐頭等艙的特殊待遇當然不侷限于飛機上,特權從機場就顯露無疑。頭等艙的乘客在飛行前後都可以進入頭等艙休息室,且在那裡也可以淋浴休整一番,更有無限量的飲品供應,有的休息室甚至還提供免費的美甲服務。即使如此,有些航空公司還怕對乘客不夠寵愛,會使用保時捷或梅賽德斯轉送乘客。

2.航空公司摸準了乘客支付意願

一位頭等艙乘客曾在Quora上寫道:「財富達到一定水準,價格的差別就並不敏感了。因為每年畢竟只旅行幾次,無論$2,000還是$8,000看起來差別並不大,所以我當然會選擇頭等艙。多花的錢可以讓人對行程的恐懼變成期待。我每週賺差不多$20,000,所以請從頭等艙乘客的角度正確看待這個問題。」

3.頭等艙定價有促銷餘地

有一位主流航空公司高管告知旅遊博主Schlappig,其實航空公司沒指望任何人全價購買頭等艙機票,他們故意定高價留出了打折餘地。航司合同和激勵措施是高昂頭等艙價格之核心。有的公司簽了大合同,可以升艙或為頭等艙票價打折,但即使是這樣,對航空公司而言,也絕對是非常有利可圖的。有的航空公司會將折扣範圍擴大;而有的航空公司對全價支付商務艙的乘客免費升頭等艙。

4.自掏腰包買頭等艙的人並不多

有一些大公司會為員工出差簽訂頭等艙差旅合同或者議價合同,因此員工出差或是可以報銷的行程,很多都不是自掏腰包。有一位美聯航百萬英里旅客表示:「在我上一份工作,副總裁及以上人員國際航線都是飛頭等艙的。我們會用里程積分換去澳洲墨爾本的頭等艙機票,這也是人們不花錢坐頭等艙的另一種方式。」

頭等艙
頭等艙

5.頭等艙被視為奢侈消費

頭等艙需要刻意營造出排它性,高冷的價格對與維持奢華感是必要的。據博主Schlappig說,當你真的坐進頭等艙,往往會覺得獲得超額的服務,無論是升艙、打折或是里程兌換,都不會影響這種體驗。

6.機票費用全面水漲船高

無論經濟艙還是頭等艙,如今票價都比20年前要高,其它的相關費用也水漲船高。在1996年,航司燃油價格是每加侖55美分;而2018年,價格是每加侖2.02美元。

因此,旅遊博主Nomadic Matt寫道:「所有這些水漲船高的費用,航司是無法自行消化的,都一定會轉嫁給消費者,從而導致票價升高。而且航空公司的稅費和安保費用也在增加,票價增高也就不足為奇了。」

7.頭等艙確實佔地不小

據旅遊網站Momondo的資料顯示,頭等艙座椅最大寬度32英吋,且最大間距92英吋,如此的座位安排無疑給乘客帶來更多私密感與舒適感。

有一位Quora用戶回答過:「在長途航線上,一個頭等艙座位佔用的空間相當於4-6個經濟艙座位。從這個角度而言,頭等艙價格也應該至少是經濟艙的四至六倍,這也從最樸實的方面證明了頭等艙價格的合理性。更不用說頭等艙的套房了……是的,有的頭等艙還有套房……」

頭等艙
頭等艙

8.高檔美味的飛機餐

恐怕這也是頭等艙最大吸引力之一了——用餐特權。畢竟飛機餐臭名昭著已是經濟艙乘客的共識,但是在頭等艙卻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如阿聯酋航空A380頭等艙的客餐優質食材,加上米其林星級大廚的精緻料理,絕對會給你不同的體驗。想像一下,鯕鰍魚搭配檸檬香料醬,再佐以烤蘆筍和香米,你是不是已經垂涎欲滴了?有些航空公司還會在餐後提供聖代冰淇淋,這樣的飛機餐是不是堪稱完美呢?

托米在頭等艙
托米在頭等艙(圖片來源:IG)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