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包包藏汙納垢 3種常見材質保養法(組圖)

發表:2019-11-06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讓包包藏汙納垢,3種常見材質保養法。
別讓包包藏汙納垢,3種常見材質保養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出門,為了方便,總會帶著包包,把許多東西擺裡面,在需要的時候也方便取用。包包的款式也各有不同,或背或提,視個人喜好而定。

但不管包包的款式如何,用久了,總是容易藏汙納垢,成為細菌的大本營。這是因為我們擺在包包裡面的東西包羅萬象,小到錢包、筆記本、化粧品,大到雨傘、電腦都有,甚至連餐具、吃的東西都常會放裡面。

也就是這些物品,導致我們的包包有許多看不見的髒汙藏在裡頭,也容易成為細菌的大本營。像前些時候流行的諾羅病毒、大腸桿菌等病菌,也都常見於包包裡面。

因為許多放在包包裡的物品,每天會被我們拿進拿出很多次,這時手上所沾染的病菌自然也會跟著物品一起進入包包裡。這時如果再把沒吃完的食物擺入包包裡,就更容易滋生細菌。

不但如此,有些人還習慣把包包放在地上,也容易造成各種汙染,所以這些習慣,就會讓包包在不知不覺中變成細菌的大本營。因此建議讀者最好一個月清洗一次包包,降低這些細菌對人體造成的影響。

那麼包包又該如何清洗呢?根據材質的不同,清潔的方式也要適當,否則包包的壽命會跟著縮短。

以下小編就整理3種常見的包包材質,它們的清潔保養方法:

1、皮革包包

皮革包包又可以分為「真皮」和「人造皮革」 2 種材質。這類材質,一般會送給專門的包包清洗店家做處理,比較不易受損。只是對許多人而言,送洗又需要一筆費用,所以想省錢的讀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酒精棉片,對包包輕輕擦拭,進行最基本清潔保養。

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因為酒精具有揮發性,可能會造成某些皮革褪色,所以使用前,可以先在邊角處先擦拭看看,若沒有褪色情形,再大面積擦拭即可。

皮革包最令人感到麻煩的地方,就是容易發霉,尤其有些地區的氣候較潮濕,所以這類的包包最好放置在通風陰涼處。一旦發現有發霉的情形,不妨用軟毛刷先去掉霉點及灰塵,然後使用酒精消毒,等完全風乾後,再以皮革保養油輕擦於表面即可。

別讓包包藏汙納垢3種常見材質保養法
有些人還習慣把包包放在地上,也容易造成各種汙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帆布

帆布包是使用粗麻布做成的,若不小心灑上了有色的液體,就容易被染色。這時在清洗前,可以先在染色的地方,用軟毛刷沾清潔劑輕刷幾次,然後再以清水加清潔劑沖洗,最後平放晾乾即可。

因為帆布是最容易褪色的材質,所以清洗時,不要使用含有漂白或螢光劑的清潔劑。同時為了避免帆布包的白色區塊被其他配色暈染,切忌把整個包包浸到水裡清洗,甚至不要為了貪圖方便,直接丟入洗衣機裡洗,因為也容易造成包包變形。

3、尼龍包

雖然尼龍材質的包包具有耐髒與防水的特性,但還是會有不小心沾到汙漬或發霉的時候。這時只要拿清潔劑、軟毛刷、除塵紙和水盆。先將包包放入30度以下的水進行初步清洗,接著倒入適量的清潔劑,再以軟毛刷刷洗,然後用沾溼的除塵紙擦拭發霉、污漬的地方,最後一樣放在通風陰涼處,等到晾乾就完成清潔了。

如果您使用一段時日的包包屬於這3種常見材質的話,不妨找個時間好好清潔一下吧。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