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公務員工會」成立 籲懲戒違法港警(圖)

發表:2019-11-06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新成立的「新公務員工會」呼籲政府應對所有公務員「一視同仁」,包括約束警隊、懲戒違法港警,並促請特首林鄭月娥聆聽民間訴求。
近日新成立的「新公務員工會」呼籲政府應對所有公務員「一視同仁」,包括約束警隊、懲戒違法港警,並促請特首林鄭月娥聆聽民間訴求。(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6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2日發生了港警與消防員衝突事件,港警與消防處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會繼續攜手合作;但是4日有前線消防員參加民間記者會表達不滿,而新成立的「新公務員工會」也呼籲政府應對所有公務員「一視同仁」,包括約束警隊、懲戒違法港警,並促請特首林鄭月娥聆聽民間訴求。

2日,港民主派議員發起多場合法集會,但最終仍遭警方武力驅散。晚間在中環,有消防員不滿警方催淚彈擊中消防車,下車理論時遭十幾名防暴警圍住,雙方爆發口角,並一度推撞,警方甚至趕走在場記者,疑似不想留下影像記錄。(詳報導:消防員不滿港警催淚彈射消防車 雙方「激戰」

香港民間記者會4日晚上聯同多名現職紀律部隊人員,以及新公務員工會代表顏武周召開記者會。一位消防人員指,有防暴警察藏身消防車後面,突然衝出拘捕示威者,要求消防處管理層交代消防人員是否要配合警方行動,又指在缺乏警方尊重下,消防前線人員執勤時感到困難。(詳報導:港公務員回應反送中運動 恥與港警為伍

在記者會中,新公務員工會代表顏武周也宣布工會成立,目標是促進新制公務員權益,並保護公務員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他認為集會、示威權利不能因為公務員的身分遭剝奪。

新公務員工會今(6)日發聲明表示,有公務員回家途中因持有頭盔、眼罩遭逮捕;有建築署公務員在執行職務時被港警毆打恐嚇;有文職公務員被捕時,政府竟然未審先判,說「不容公務員違法」,甚至有公務員「被要求」留意私人社交平台上的言論,上述情形都使「我們對香港的法治、人權及未來深感憂慮」。

新公務員工會強調,公務員在執行職務的時候要恪守專業、政治中立,但是當政府未審先判文職公務員「違法」時,是否也客觀審視港警有沒有「違法、違紀、失德」?

工會還條列出警察不當作為,包括無視通例,「故意」不展示編號、擅自修改以及無視武力指引;失職失責,比如721元朗恐襲時故意不作為、涉嫌性欺凌被捕人士;還煽動人道仇恨,罵示威者「曱甴」(蟑螂);並漠視私有產權,強闖私人地方;更不尊重上級,公然反對政務司司長的言論等等。

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政府不同部門配合港警行動,工會對此也呼籲政府高層,第一,應該認真聆聽及面對香港廣大市民的訴求,用正面的方法及態度化解當前的矛盾;第二,採一視同仁的態度,要求政府各部門,包括港警恪守其專業及職責;第三,幫受反送中事件影響的公務員,提供適切的行政與情緒支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