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批「蔡英文很糟」台灣客當場回嗆(圖)

發表:2019-11-07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圖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IG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7日訊】一位臺灣民眾日前到韓國旅遊,不料遇到一位中國大媽想聊政治,但對方一開口就抨擊總統蔡英文,還認為台灣經濟要靠中國,但當下這位臺灣遊客一番言論,將中國大媽說的啞口無言,消息傳開後,網友紛紛拍手叫好。

近日,一位臺灣民眾在臉書分享與中國大媽的對話經過,他表示,11月4日他在韓國大邱八公山賞楓,不料遇到一名住在東京的中國上海遊客熱情寒暄,對方聽聞自己是臺灣來的,便主動聊了起來。

對方先問說,「臺灣應該沒有中客了吧?」接著又罵,「你們的蔡英文很糟糕、大家都是一家人何必搞成這樣,經濟民不聊生,臺灣的經濟還是要靠我們中國的」,當下讓這位臺灣民眾聽到火冒三丈。

臺灣民眾反駁中國大媽說:「臺灣經濟很好啊,股市一直在萬點以上,台商回流很多,外資持續在投資臺灣,而且我們很自由,出國玩好多國家都免簽。」

但對方此時問到統獨議題,還著急說道:「我可是完全不同意的!中國人臺灣人就是一家人、祖國就是中國、中國很棒的。」

臺灣民眾又反擊道:「既然中國那麼好,為啥你要定居在東京?」、「中國可以使用臉書嗎?你可以發表對習近平的不滿嗎?你可以自由的使用網路查一些禁忌的話題嗎?」

中國大媽一聽到這些問題,當場啞口無言。

隨後,臺灣客理性講解說,臺灣人並不是討厭中國人,而是討厭中國的政府,更說臺灣人已經習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如果臺灣變成香港那樣,我們一樣會站出來抗爭」,但大媽卻丟出一句:「香港那些都是假新聞,他們是暴徒」。

臺灣客最後無奈說:「阿姨你既然住在日本,應該可以得到很多客觀點的新聞,而不是單純的被中國政府掩蓋真相」,一番談話後,這名中國大媽終於沉默了。

網評:中國人被中共洗腦嚴重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留言質疑,「臺灣經濟靠大陸?真的是自我感覺良好,沒有臺灣的幫助,大陸發展不會那麼快,總之,以現行中共過河拆橋毫不尊重人的做法,兩岸最後一定是漸行漸遠。」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歷:「我去北海道旅遊時,我們的司機是來自山東,已經定居在北海道的中國人。我問他,大陸發展得那麼好,怎麼不回大陸發展?他回我,賺錢他也想要,但是他在日本待久了,已經沒辦法適應沒有道德、沒有良心的世界了。」

「我說,臺灣人也是,所以才不想跟大陸統一。他說,他是中國人,但是他支持臺灣。可悲的是,這個在日本定居的中國人,在講出這些話的時候,還不時地張望旁邊有沒有人聽到。對中國人來說,擁有道德、良知、與正義感,是一個很沈重的負擔。」

也有網友說,「中國多數人都被中共洗腦洗成了真正的井底之蛙,自己卻不自知」、「大陸人大部分都是如此,勸各位遇到大陸人不要多說臺灣什麼的,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要找你聊政治的都是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