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倒塌30週年 一些西方領袖未出席(圖)

發表:2019-11-10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於2019年11月8日在德國總理府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於2019年11月8日在德國總理府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圖片來源:Andreas Gora - Pool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0日訊】(法廣 RFI)德國今天紀念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這起事件當年為共產主義瓦解及兩德統一揭開序幕;但促成此一成就的西方聯盟如今卻充滿分歧,一些重要國家的領袖都未出席今天的紀念活動。

在柏林圍牆倒塌紀念日兩天之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拋出震撼彈,宣告代表美歐夥伴關係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正在腦死中」,歐洲本身則已「瀕危」。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則反常地以尖銳語氣回應說:「我認為,這種一概而論的看法毫無必要。」

今年紀念活動之前的這種不和諧氣氛,與5年前形成了強烈對比,當年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和波蘭前總統、自由象徵華勒沙(Lech Walesa)都出席了活動。

但在今天的紀念活動中,一些冷戰時期強權的領導人都將缺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美國優先」政策、英國的脫歐掙扎以及俄羅斯的復興,都為強權間關係帶來緊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造訪德國之旅在8日就已結束,馬克宏只計畫於10日飛往德國,以致柏林圍牆倒塌的實際紀念日(9日)沒有全球重要的領袖出席。

原標題:德國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 西方領袖分歧未出席活動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