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建立是非的觀念(圖)

發表:2019-11-11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孩子建立是非的觀念

今天看到一篇報導,蠻有感觸的,分享給各位讀者。

大家都知道孩子的個性就是好動的,尤其小男生更是如此。一位阿嬤由於媳婦上班就幫忙帶小孫子,所以阿嬤做什麼都帶著小孫子,長久以來都非常融洽,沒有出什麼麻煩。

有一天阿嬤去超市買東西也帶著小孫子,當阿嬤正專心挑著菜時,小孫子一下就不見了,阿嬤找了很久,突然發現在另一邊的人群中很吵,走過去一看原來孫子就在那。

明理的阿嬤

而超市老闆這時正愁找不到孩子的親人,而阿嬤的出現也讓老闆。原來小孫子本想拿一罐蜂蜜,結果不小心蜂蜜就掉在地上碎了一地,阿嬤知道是孫子闖的禍,先跟老闆道歉外,二話不說找了一個掃帚和拖把,把地上處理的乾乾淨淨,並且把打破的蜂蜜拿過去付了錢。相比於那些推諉責任的阿嬤,這個阿嬤顯得更加的明事理,也給眾多人上了一堂教育課。

幫孩子建立是非的觀念

其實孩子是非的觀念從小就應該幫孩子建立起來,孩子從剛出生開始,對這個世界就是一無所知的,很多事情孩子之所以很會犯錯,那是因為無知,所以當孩子做錯事情時,告訴孩子,不可以,不應該,孩子就會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相反,如果家長一味的包庇孩子的錯誤,那麼孩子將來就會犯更大的錯。

除了給孩子知道什麼不應該做外更要明確告訴孩子怎樣做才是對的,而做這件事錯誤之後引發的後果是什麼。

引導孩子解決這個問題,父母的態度很重要

當孩子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時,家長可以去引導孩子解決這個問題,讓孩子自己承擔犯錯之後所帶來的結果,下次孩子在觸碰到這個事情時,就會考慮到結果,孩子自然就不會再犯了。

但是父母處理的態度也很重要,有時候通過動手和罵的方式,反而會讓孩子更加的叛逆,帶來一些反面的效果。所以在處理孩子犯錯的問題上,一定要嚴格但要謹慎,明確自身的底線,讓孩子明確應該與不應該。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