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將可能再展「中國特色」的悲劇(圖)

作者:唐付民 發表:2019-11-12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區塊鏈 中國特色
(PETRAS MALUKA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2日訊】「中國特色」,無疑已成為近十餘年來中共「自豪」的象徵。由於中共實行「言論專治」,自然嚴格控制對所謂「中國特色」的負面特色的揭露!如今中共最高領導人又力推「區塊鏈」,無疑又是以「中國特色」的方式展示予世界。它會以何種「特色」出現,尤其是會產生的「負效應」是我們有必要預知的!

「中國特色」的負效應,涉及到中共是否能夠維持執政,因此,嚴格控製成為必須!其實,「中國特色」的負效應可以追溯到中共建政的初期。我們知道,所謂「中國特色」主要指建立在「中共專治」之下的政治、經濟、文化特別成效。中共的基本「成績」被自己總結為:毛澤東時期讓中國人民「站起來」,鄧小平推動的「經濟改革」讓中國人民「富起來」,進入習近平時期被規劃為讓中國人民「強起來」。對於中共是否讓中國人民「站起來」我之前已有專門文章作評。(見《北京之春》2019-1月號「中國人民‘解放’了,‘站起’來了嗎?)對於中共是否(會)讓中國人民「富起來」和「強起來」,可參閱我之前的相關文章,如「賀建奎與毛澤東」,「習近平的路在何方?」,及「馬克思社會主義可科學檢驗!」等。

對於「中國特色」的優點、成績,中共一直運用全球最強大的「偉光正」宣傳機器,進行無以復加的表彰,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贅述。科學、公正、全面辯證的態度(觀點)是有必要充分揭示它的缺點或負效應,唯此,才有利於認清真偽、是非,更有利於人類文明的進步!中共在毛澤東時期以「大躍進」方式超英趕美,造成數千萬人死亡,對此,中共至今不敢公開。這種眾多生命被剝奪的重大事件的實情都無權知曉的「特色」,敢稱自己(人民)「站起來」了?鄧小平的經濟「特色」,至今不敢讓人民知曉各類黨政官員的財產和養老、醫療等待遇,僅以中共近年來自己查出的眾多過億貪官為參照,「中國特色」究竟是讓各類黨政官員還是普通民眾「富起來」了?

如今,中共習政府再次用「國家」(黨政)力量推動所謂「區塊鏈」經濟,不由得讓我聯想到幾年前中共(中央)政府推動的所謂「分享經濟」(如各種「P2P」等),它也(預計)造成數以千萬人的財產損失。由於中共是當今世界超級強大的「極權政府」,它能操控一切社會力量和秩序。因而,即使造成了數千萬人喪命皆可順利「逃脫罪責」,其數千萬人的財產損失又怎可奈何?

我瞭解到,有相關專家將「區塊鏈」歸結為:去中心化的點對點區域網路技術。我想,這種技術也可以說是一種先進的網路科技「產品」,這種產品自然具有較廣泛的應用性質。但是,任何科技產品都會存在缺陷或負作用,「區塊鏈」也不會例外!毫無疑問,「區塊鏈」技術還處於「專業應用」的探索階段,雖然「比特幣」的試驗已經提供了它在金融領域的作用,但是否可以全社會推廣值得擔憂!我們無法相信中國能夠率先成為實現「區塊鏈金融」的成功「龍頭」,卻應該擔憂它會對中國普通民眾和世界金融秩序造成的傷害!

「區塊鏈金融」會如何給中國人民造成具體傷害,本文(或相關專家)自然無法表述,本文只能就它為何會在當下的中國首先推行作些分析。我認為,有幾項原因在起決定作用:一、中國經濟已經進入「緩增長」的歷史階段,自主創新乏力和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為尋求「強心劑」刺激金融方式提出了需求。雖然明知「區塊鏈金融」仍處於「試驗」階段,病急亂投醫似乎可以被迫選擇(據說該「產品」尙有制勝美元的功效)。二、中國乃超大型「極權國家」,中共控制的國家輿論只許「偉光正」出現,為「欺上瞞下」的政治機體提供了強大的保障。三、強大的「中共極權」可以隨意保護自己的利益,也能夠輕易逃脫民眾的「追討」。也就是說,中共政府急於求得具有刺激性的金融產品調動「國內情緒」。「欺上瞞下」的政治機體推薦了「試驗品」,而政府利益總有保障且可以「輕易脫逃罪責」的中共中央政府,豈有抗拒理由?

毫無疑問,中共曾經推動的所謂「大躍進」運動,所造成的數千萬人死亡與「欺上瞞下」的政治機體存在直接關係,而決策者(毛澤東)又能夠輕易逃脫罪責,是「中國特色」可以隨意選擇「試驗品」的重要原因!據說,中國的維穩經費近年來已遠超軍費,根源在於中國是可以接受各種「罪惡試驗」的國度。在決策層的利益不受影響的情況下,下層對上層的「欺瞞」常常會被忽略。而下層對待普通民眾的損害(侵害)性申訴,通常會被:拖延推脫、分化瓦解、強力鎮壓!這些都是「中國特色」的血淚教訓,也是它的「成功」標籤,更是它能夠不斷接納各類「罪惡」試驗的必然!

本文認為,所謂「中國特色」不是以嚴格的科學標準去探索和開發先進技術,造福人民。它的重點是「無限制」利用人類的各種先進理論、技術強化「中共極權」!任何對「中共極權」有益無害的理論、技術、產品、方法,都可以在中國這個人類最大的「試驗場」進行無限制(極限)試驗(應用開發)!如「共產理論、核彈、股市、房市、抗生素、激素、農藥、化肥、資源、金融、網路、等等」,都會被「極限利用」。無論對社會和人民大眾產生多大「災害」(負效果),都能被中共政權「消化瓦解」!今天,中共的習政府又在推動(試驗)「區塊鏈金融」政治,由於它可能存在「挑戰」美元的國際經貿作用,美國政府應該會出手干預!我們希望它不會造成太多普通民眾的重大傷害,但中國民眾一直以來只信任「騙子」(中共,尤其是黨中央主席),卻不願相信真誠(真理)的人不在少數,這類人既可憐且可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