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淪落遊民 玻利維亞前總統自曝慘景(圖)

發表:2019-11-13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9/11-12/p2560951a582809214-sss.jpg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辭職後慘況曝光。(圖片來源:Evo Morales Ayma推特)

【看中國2019年11月12日訊】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已經在10日辭職,並在11日獲得了墨西哥政治庇護,已搭機抵達該國。他於推特上貼出一張臥躺在地上照片,此景與過去的總統身份落差非常大。但他仍聲稱,我很快就會回來,屆時會更強大。

12日,莫拉萊斯在推特上貼出一張照片,場景是他在地板上鋪一條毯子,並以繩子懸掛一條布當成帳篷,可說相當克難,無法確認拍照地點,可是與在位14年的身份相比較,彷彿是從總統淪落成一個遊民。

莫拉萊斯也發文感謝墨西哥政府能夠接納他,且保護其安全,並感嘆因政治因素而離開國家,使他很心痛。並說,會持續關心自己的國家,我會很快就會回來,屆時將會更強大、更有活力的,聲稱在不久後將會回歸玻利維亞了。

60歲的莫拉萊斯自2006年就擔任玻利維亞總統,是該國在任最長的總統。從他上任以來,加強與北京的關係,也多次訪問中國,還獲得中國人民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莫拉萊斯在抗議聲中下臺

10月20日,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大選,執政14年的現任總統莫拉萊斯以45.3%的得票率,險勝對手梅薩(Carlos Mesa)的38.2%,而進入到第二輪競爭,但沒料到計票網站竟因突然「黑屏」,以致停止運作將近24小時之久,當到系統重新開放之時,莫拉萊斯已領先了對手10.12%。因此,民眾和反對黨都質疑是政府黑箱作業,而走上街頭進行抗議。在3週後,莫拉萊斯就宣布下臺,玻利維亞全國歡騰。

他執政近14年之久,被稱為玻利維亞第一任土著總統。之前他之所以會成為民眾心中的總統好人選,即因他承諾將改善玻利維亞的窮人生活,但最後卻遭指控是一名獨裁領導人。

在莫拉萊斯宣布下臺之後,反對派樂觀地說:「玻利維亞將會成為一個新的國家」。而民眾還在路上揮舞國旗、放炮慶祝。

反對派候選人梅薩嚴肅地表示,玻利維亞讓全世界上寶貴的一課。從明天開始,玻利維亞將會成為一個新的國家。

玻利維亞總統辭職 川普(特朗普):向委內瑞拉釋出信號

11月11日,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聲明表示,玻利維亞總統的辭職是西半球民主的重要時刻,也向委內瑞拉與尼加拉瓜等「非法政權」發出信號。

聲明中說,昨天,玻利維亞總統埃沃.莫拉萊斯的辭職,可說是西半球民主的重要時刻。在執政近14年後,最近試圖推翻玻利維亞憲法及人民意願。所以,莫拉萊斯的離任維護了該國的民主,且為玻利維亞人民表達自己的心聲鋪平了道路。

「美國讚揚玻利維亞人民要求自由的行為,同時玻利維亞軍隊恪守不只保護一個人,而要保護玻利維亞憲法的誓言。」

「這些事件似乎是向委內瑞拉與尼加拉瓜的非法政權發出了強烈信號,也就是民主和人民的意志將會永遠佔上風。現今,我們距離完全民主、繁榮與自由的西半球僅有一步之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