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7比0完封南韓 保住挑戰東奧的一勝(組圖)

發表:2019-11-13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12日晚間在日本千葉 ZOZO球場對戰韓國隊,有球迷自製「全民卡韓」看板,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12日晚間對戰韓國隊,有球迷自製「全民卡韓」看板,為中華隊加油打氣。(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

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12日晚上在日本千葉對上韓國,以7比0擊敗韓國隊,拿下複賽首勝。台灣球迷喊:「前進奧運。」挺台灣的日本球迷說:「等台灣隊一起來東京打奧運。」

世界12強棒球複賽12日晚間在日本千葉ZOZO球場舉行,中華隊以7:0完封南韓隊。第2局上半中華隊先攻下2分,第4局上半再添一分,比賽在7局上中華隊陳俊秀擊出全壘打,全場嗨翻天,大跳波浪舞。

因為賽前傳出南韓不把中華隊放在眼裡,所以很多中華隊球迷前來力挺。
因為賽前傳出南韓不把中華隊放在眼裡,所以很多中華隊球迷前來力挺。(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

據《中央社》報導,因為賽前傳出南韓不把中華隊放在眼裡,所以很多中華隊球迷前來力挺,球迷來自台北、高雄、新竹、嘉義等地,也有很多是留日的學生。有的球迷在比賽前說:「今天是來看南韓輸球的。」球迷們準備很多大小國旗。

力挺中華隊的日本51歲男士小澤秀治昨天和今天都到場為中華隊加油,他拿著用中文和日文寫「台灣加油」(台灣甘芭茶)的看板來加油。他說,台灣人實在太好了,只要日本有難,台灣就來幫忙,很喜歡台灣人,所以遠從橫濱來幫台灣隊(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7比0完封南韓保住挑戰東奧的一勝
台灣球迷喊:「前進奧運」,挺台灣的日本球迷說:「等台灣隊一起來東京打奧運。」(圖片來源:中央社/楊明珠)

後援無失分 陳冠宇:守下來的心情強烈

世界12強複賽中華隊以7比0擊敗韓國,除了張奕先發6.2局無失分,陳冠宇和陳鴻文也聯手封鎖,兩人到目前都未失分,陳冠宇表示,前面張奕投得很好,想守下來的心情特別強烈。

此戰先發投手張奕在7局下1出局時被敲二壘安打,再解決1名打者後退場,由左投陳冠宇接替,成功解決第3名打者。第8局陳冠宇續投,雖然被敲1支安打,送出1次保送,但飆2次三振,沒有掉分,複賽連2場都投1.1局無失分。

後援無失分,陳冠宇表示,前面張奕投得很好,想守下來的心情特別強烈。
後援無失分,陳冠宇表示,前面張奕投得很好,想守下來的心情特別強烈。(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

談到第8局一、二壘有人的危機,陳冠宇表示,「前面張奕投得很好,所以想要守起來,那種心情特別強烈,而且離勝利只剩2局。」他也說,上場時不會看分數,只想著把自己準備好,「既然都2出局就穩一點,有分數在,教練也相信我。」

張奕結束投球任務後持續待在投手丘上,等待下一任投手陳冠宇上場擊掌,兩人都是日本職棒的選手。陳冠宇指出,「當時他用日文跟我說,『麻煩你了』,我也回他,『你真的投很好,謝謝你』,這就是他的實力。」

由於千葉ZOZO球場是陳冠宇母隊羅德隊的主場,近2場比賽有許多日本球迷到場為陳冠宇加油,他說:「很謝謝他們一整年季賽為我們加油,到最後2場也熱情加油,接下來比賽在東京巨蛋不遠,也希望他們過來。」

陳冠宇退場之後,中華隊終結者陳鴻文投1局霸氣飆出2次三振,守下勝利,兩人到目前為止仍未失分,總教練洪一中也稱讚,確實表現得很好。

中華隊打線破低潮 胡金龍帶頭陳俊秀3分砲

7局上陳俊秀轟出3分砲,中華隊以6比0領先。陳俊秀跑過三壘時開心吶喊。(
7局上陳俊秀轟出3分砲,中華隊以6比0領先。陳俊秀跑過三壘時開心吶喊。(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

除了先發投手張奕繳出好投,打者群突破前幾場低潮,共敲出11支安打,包含陳俊秀的3分砲,扛下開路先鋒的胡金龍也相當關鍵。

胡金龍此戰擔任開路先鋒,前2局都敲出安打,第7局選到保送跑回1分,成功帶起中華隊攻勢。對於這個角色,他說:「教練給我什麼任務就盡量完成,這場是好比賽,不論是打擊、防守,很開心,但還不到放鬆的時候,接下來還有2場,我們目標還沒達到,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中華隊對戰韓國隊,7局上陳俊秀轟出3分砲,中華隊領先,陳俊秀回到休息區後,與隊友一起向外野慶祝。
中華隊對戰韓國隊,7局上陳俊秀轟出3分砲,中華隊領先,陳俊秀回到休息區後,與隊友一起向外野慶祝。(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

陳俊秀在這場敲出2支安打,包含一發關鍵3分砲。對於這支3分砲,陳俊秀說沒有印象打到什麼球種,只要是可以攻擊的範圍,就盡量去攻擊。陳俊秀認為,這場大家表現都很棒,「金龍賢拜打第一棒帶起很多攻勢,而且很有經驗,打完都會進來跟我們講。」

第8棒王勝偉此戰攻守俱佳,4打數敲1支安打,跑回中華隊第1分;守備方面第4局製造雙殺,第5局更是有美技守備演出。他表示,「因為張奕投球數比較多,雙殺抓起來,可以減少投球數,所以很振奮。」

總教練洪一中與韓國隊金卿文再度交手

12強中華完封韓國,總教練洪一中:贏得一點都不僥倖。
12強中華完封韓國,總教練洪一中:贏得一點都不僥倖。(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

洪一中賽後表示,這場比賽就是盡全力,韓國隊實力當然很好,畢竟每支預賽第一名球隊實力一定都不錯,「比賽前一天也一直在研究,雖然不是說研究就能打得好,但全隊都希望贏韓國,鬥志都很好,之前打不贏很鬱卒,這場剛好發洩出來。」

洪一中與韓國隊總教練金卿文也交手過幾次,不過8搶3資格賽時3比4輸球、北京奧運8比9輸球,「沒想到這次不但贏,而且還大比分領先,這是我比較意外的,韓國攻擊有實力,沒想到投手這麼傑出完全壓制,讓他們1分都得不到。」

賽前韓國隊在超級循環賽取得2勝0敗,不過洪一中說:「雖然實力有高有低,但12強沒說誰一定贏,我也跟選手說,雖然韓國感覺比我們強,但大家都把自己做好,加起來就會是一場好比賽,事實上大家都做到了。」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