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爾街賺近一億 北大狀元遭FBI全球通緝(圖)

發表:2019-11-14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開出歷史最高罰單6749萬美元,事主被發現為北大狀元,先逃了,留下跟班的兩位印裔交易員被捕。圖文無關。
美國開出歷史最高罰單6749萬美元,事主被發現為北大狀元,先逃了,留下跟班的兩位印裔交易員被捕。圖文無關。(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4日訊】最近新聞報導,美國監管機構開出歷史最高罰單6749萬美元,事主被發現為北大狀元,逃了,而兩位華爾街的印度交易員則被抓。FBI懸賞了500萬美金全球通緝這位北大狀元。

北大狀元在華爾街賺近一億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這條路賺錢快而且多,還可以最大可能的發揮大陸人愛算數的優勢。在那個年代,很多大陸人在國內名牌大學畢業之後都選擇走上了這條路,而且成功者不可勝數。

文中這位北大畢業的高考狀元,可以查到他的名字叫做Yuchun(Bruce)Mao,bruce是英文名字,所以中文音譯毛宇純。他家庭貧寒,一路艱辛地求學到美國,並在華爾街依靠強大的數理能力打拼出頭。不過,卻因為一件事,被美國FBI全球通緝。

毛宇純的一路歷程:在1997年至2001年就讀於北京大學化學系,畢業後工作兩年,出國到美國密西根大學就讀金融工程專業,此後便在芝加哥的交易所辛勤工作。他最後做到了美國一間主流高頻股票交易公司(Tower Research Capital)之資深高級主管,人生可謂是到達了頂點,基本都不缺。

高頻交易是指從那些人們無法利用的、極短暫的市場變化中尋求獲利的電腦化交易。例如,某種證券買入價和賣出價差價之微小變化,或者某檔股票在不同交易所之間之微小價差。

毛宇純在高頻交易於美國證券市場流行之後,創造性使用了「幌騙」(spoofing)的交易行為。也就是在實際交易操作中,利用高頻交易來進行頻繁報單、撤單,以製造幽靈流動性,來吸引其他投資者「上鉤」。這種行為具有誘導成交,併進而操縱期貨價格。

自2012年起,在毛宇純領導的高頻交易小組推動之下,Tower Research Capital變成美國股指期貨市場上最活躍的交易方。而顧穎瓊博士查找資料時發現,特別是在2013年,該小組的總交易量高達了2800萬單,佔標準普爾指數期貨產品全年總交易量之10%,成為名副其實的全美第一名。

北大狀元遭FBI全球通緝

因為屢屢使用的「幌騙」使毛宇純的年終獎金達到近億美元;但很不幸的是,美國證監所也聯合FBI盯上了他的小組。

在2019年11月7日,美國司法部跟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發布了通告稱,這間高頻交易公司同意支付6749萬美元,以了結關於其三位前交易員從事「掛單欺詐」的指控。

同時,這也是迄今為止美國監管機構對此類行為開出之最大罰單。這筆罰款包含了3259萬美元的賠償金,1050萬美元的非法所得以及2440萬美元的民事罰款。

這三名交易員中,兩名印度裔的交易員已被捕,面臨多項罪名指控。若每一項罪名成立的話,皆會有100萬美金的罰款,與最多達10年的刑罰。

而作為主管的毛宇純「聰明過人」,老早就聞出不祥的味道,所以攜款逃回了國內。然而,美國聯邦法官已經簽署逮捕令,要求FBI進行全球通緝,並且獎金可高達500萬美金。

FBI的北京辦事處在美國駐華使館內,如果誰能匯報毛宇純的資訊給美國FBI,並且協助抓捕,就可以獲得美國的高額獎金與美國綠卡的優先申請。

其實,目前越來越多的國家被逼無奈,開始出招防堵「愛鑽空子」、「過分聰明」的大陸人;那些人正在使得別人遠離所有的大陸人。(詳報導:刷爆卡撈一筆 大陸留學生毀了西方制度「大陸式聰明」華人老闆恐面臨20年監禁英國人真的怒了!中國式聰明正在被全世界排斥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