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少年命危!香港15歲學生頭部中彈(視頻)

發表:2019-11-14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年頭部中彈
13日晚間一名15歲香港少年在街頭被催淚彈射中頭部。(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香港「大三罷」抗爭運動進入第3天,11月13日,在港警圍攻中大的一夜惡戰後,再度激起各區港人的激烈抗爭,入夜後在新界天水圍的警民衝突中,一名15歲少年頭部中彈,傷勢嚴重,緊急送醫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尚未脫險、性命垂危。

立場新聞報導,13日晚間,大批示威者繼續在多區抗爭,其中在天水圍警署一帶,不滿警方暴力鎮壓的大批市民包圍警署,期間有人朝警署投擲汽油彈,雙方來回攻防對峙,情勢激烈。

隨後,警方出動了裝甲車到場驅離,同時從警署頂樓天臺的高處,朝街上人群密集發射催淚彈,示威者退至周遭的嘉湖新北江商場、天耀商場一帶後,「多枚催淚彈從天而降」,導致天水圍煙霧瀰漫。

激戰過程中,一名15歲少年疑在現場奔逃中,遭催淚彈擊中頭部,造成顱骨骨折,後被緊急送往屯門醫院救治,目前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

14日凌晨,傅姓少年的親屬趕赴醫院,他的叔叔接受《明報》採訪時表示:姪子目前就讀中三,雖然不確定他是在參與示威過程中、還是純粹「路過」無辜中彈?但不明白——警方為何要朝人頭上射?

在場協助的社工竺先生則表示,傅同學手術歷時四小時,現在仍未脫離危險期,但已將瘀血、腦壓力等問題處理,再觀察是否能康復。

他希望警方盡快交代事件,家屬現階段還未決定會否向警方追究,希望待傅同學康復後再作決定。

另據《蘋果日報》引述現場消息稱,當晚天水圍至少有兩人被催淚彈擊中。

港島西灣河街道入夜路況

根據《看中國》記者李晴報導,13日夜晚八時許,防暴警察一度在西灣河筲箕灣道施放催淚彈驅散街坊,大約九時半,警察清理路面後,警民再次對峙。期間,盤查兩個過路男中學生,盤查多時後,以其袋中搜出扳子不合理為由而帶走。現場有街坊已通知社工跟進。

對峙多時後,大約十一時,警察登上天橋,拿走多箱及黑色膠袋的民眾擺放的水、文具等物資。大約十一時半左右,警察乘坐四輛警車在群眾噓聲中離去。之後,民眾又開始以磚塊鋪路,防水入港鐵站,試圖阻止警方再次回頭襲擊。


港島西灣河街道入夜路況


港島西灣河街道入夜路況

 


港島西灣河街道入夜路況

 


港島西灣河街道入夜路況

 


港島西灣河街道入夜路況

 


港島西灣河街道入夜路況

 


港島西灣河街道入夜路況

 


港島西灣河街道入夜路況

 


港島西灣河街道入夜路況

 


港島西灣河街道入夜路況(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攝影圖)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