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氏乞神懲惡 一雷誅滅七凶 

作者:艾益民整理 發表:2019-11-15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州嘉定縣,有一鄉民,名叫阮勝,個子高大,人稱阮大。有母溫氏,六十多歲。妻子勞氏,有幾分姿色,年方二十多歲,三口人,守著五七畝田地和小小住屋過活。

勞氏為人勤儉,不東遊西竄,不翻是弄非。有好吃的,先婆母、次丈夫,然後自己,並不貪嘴懶作。鄰人都道:「阮大為人厚實,又娶了個賢善的妻子,好不羨然!」無奈蘇淞一帶,稅糧極重,糧吏又似老虎一般嚼民,亂派差貼徭役。老誠如阮大者,不僅沒人憐他,又要擠他、訛他,一年到頭,勤種苦織,只是煮粥夾菜。

鄰里有兩個光棍,鮑雷、俏花芳(男),專門欺善助惡。吃酒撒潑,經常戲弄勞氏,勞氏拒之不動。鮑雷決心設計,使勞氏與俏花芳成就好事。

不巧,天啟七年,母親溫氏大病,阮大也辛勞成疾,母子二人,臥床不起。勞氏百方調理,怎奈家貧難醫,又無人耕地,田也荒了!鮑雷想讓阮大,賣妻渡荒,勞氏吃婆母勸不過,答應賣身與人為妻,養活婆母和丈夫,鮑雷想讓花芳用二兩銀子,將勞氏買下,溫氏和勞氏見賣不了四兩銀子,不肯答應。

正巧前村一個叫庾盈的人,有幾分傢俬,春間妻死,想討賣身為家的勞氏,為續弦,送財禮八兩,並雞魚鵝肉,來提親。勞氏夫妻,夜間說不盡的綢繆。勞氏忍淚上轎,嫁到庾家。鮑雷、花芳、範小雲、郎念海、邵承坡、尤紹樓、史繼江等七個光棍,嫌阮大母子得了八兩銀子,不請街坊鄰里吃酒,鮑雷又恨阮大,將妻子未賣給花芳!這七個光棍,商議要害阮大母子。正巧,庾盈來阮家,替勞氏行三日回門禮,一進後門,見阮大母子,被人殺死在家中,驚得返身就走;剛到柴門,就被鮑雷等扯住,送到官府。寧波的謝縣令,聽了鮑雷等人及庾盈的口供,驗了屍,認為是庾盈,借探親之名,行盜銀、殺人之實,立即下獄嚴審。鮑雷等人,滿以為他們這七個光棍,殺人、搶銀得逞,大為得意,走回家去。

勞氏在庾家,哭哀哀,拜求天地神靈,快快施加報應!一霎時,天崩地裂,一聲巨響,霹雷過處,鮑雷、花芳、尤紹樓、史繼江、範小雲、邵承坡、郎念海,一共七人,全被雷霆殛死!

寧波的謝縣令,聞此奇事,立即拘了七凶的家屬,只見尤紹樓的兒子,正拿了分得的一兩三錢銀子,細細數錢,被差人拿住。七個光棍的家屬,一一跤代了他們的罪行:鮑雷主謀,俏花芳助力,眾人分贓銀八兩,罪行屬實。謝縣令將庾盈放了,房屋給了勞氏,幫她掩埋了溫氏等。

勞氏乞神懲惡,一雷誅滅七凶!善惡報應,真的如影隨形。

(事據《三刻拍案驚奇》)

且看:

中共萬惡凶殘,多年血跡斑斑。

眼看惡報快到,爾等即將玩完!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