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回國行賄$2500萬 遭起訴(圖)

發表:2019-11-18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人回國行賄2500萬遭起訴
賄賂(示意圖/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11月18日讯】一對美國華人,因爲在中國向相關官員行賄2500萬美元,日前遭到美國方面起訴。

据美國媒體報道,10月14日,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伯曼、聯邦司法部刑事科助理總檢長本茨科維斯基、聯邦調查局助理主任斯韋尼宣布,全球知名的多層次直銷保健品及體重管理公司康寳萊(Herbalife)的原中國區總裁、全球高級副總裁李延亮(Yanliang Li),以及外部事務部前主管楊紅薇(Hongwei Yang,音譯)被控豪擲逾2500萬美元,向中國官員賄賂,以獲得相關直銷牌照,還提交虛假收據以規避公司內部審計。另外,李延亮還被控在聯邦調查期間提供虛假供詞並銷毀證據。

報道稱,康寳萊是一家總部位於洛杉磯的、於紐交所上市的公司,主要經營健康護理、個人護理及其他產品。

康寳萊通過幾家位於中國的全資子公司在中國開展業務。康寳萊本是一家多層次營銷公司,但中國法律禁止多層次營銷。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伯曼表示,李延亮與楊紅薇作為康寳萊的前高管,被控准許在過去的10多年裡,向中國政府官員進行廣泛而系統的賄賂,以促進並拓展該公司在中國的業務,並規避在中國受到監管審查。

檢方指出,康柏萊中國子公司的外部事務部負責與中國政府機構和媒體接觸,該部門人員頻繁向中國政府官員提供餐飲、娛樂活動、禮物等。2007年至2016年間,康寳萊中國子公司向外部事務部的僱員提供了超過2500萬元的補貼,作為取悅中國政府官員及送禮之用。

不但如此,李延亮為阻止政府對這一腐敗計畫進行調查,在接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詢問時,他在宣誓後提供假證詞並破壞證據。

起訴書顯示,李延亮和楊紅薇均同意向包括商務部、工商局官員在內的人行賄,並且參與行賄,以換取獲得並持有在中國相關省份作為直銷公司經營的牌照、通過行賄影響中國政府對公司是否守法方面的調查、通過行賄令媒體壓下對康寳萊的不利報導等好處。

2017年1月,在李延亮收到將接受聯邦證券交易委員會及司法部的調查的電郵通知。同年2月,康寳萊律師通知李延亮將接受有關中國子公司不當行為的內部調查。但幾天後,李延亮在公司給他的手提電腦上安裝了清理軟體。該軟體能夠讓用戶徹底刪除電腦中的文件並不可恢復。同日,李延亮使用該軟體刪除了電腦中約200份文件。

報道稱,51歲的李延亮及51歲的楊紅薇均為中國公民。目前兩人分別被控一項串謀違反「反海外腐敗法(FCPA)」罪,該項罪名若成立,最高可判5年監禁。李延亮還被控一項偽證罪,最高可獲5年監禁。此外,他亦被控一項在聯邦調查中銷毀記錄罪,最高可獲20年監禁。

目前,李楊兩人尚未落網。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