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鼠疫疫情嚴重 蒙族牧民毫不知情(圖)

發表:2019-11-23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鼠疫疫情嚴重蒙族牧民毫不知情
在內蒙前往北京主要交通樞紐烏蘭察布市的火車站,疾控人員檢測旅客的體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3日訊】近日,中國官方對鼠疫疫情頻報平安,然而,內蒙境內的鼠疫防控正在迅速升級,學校被警告不得接觸野生動物,甚至禁止學生進入農牧區,當地官方疑被要求嚴防疫情再度流入北京。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內蒙衛健委發布的消息稱,46名與肺鼠疫患者密切接觸者,已全部解除隔離醫學觀察,無人受感染;另一例腺鼠疫患者的28名密切接觸者的觀察期也將於週六(23日)到期。

據原中國紅十字高管任瑞紅透露,目前北京的醫療界沒有關於新發鼠疫病例的消息傳出,她認為,北京目前沒有大面積傳播的跡象。但疫源地內蒙的情況則可能更為複雜,並且根據官方一貫的做法,當地疫情的消息可能被封鎖。

據從包頭流出的教育部門的通知顯示,當地學校已接到官方警告,稱目前當地鼠疫傳染病嚴重,嚴禁學生家長帶孩子去牧區和農村,並指出,因為水災導致的病死老鼠較多,所以要求學生家長不讓孩子玩土,並且不接觸可能攜帶跳蚤的寵物。

另據資深媒體人發布的圖片顯示,被指作為內蒙前往北京主要交通樞紐烏蘭察布市火車站,也有全副武裝的疾控人員檢測旅客的體溫。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試圖聯繫包頭多所小學,但電話顯示它們被限制接聽海外電話的許可權。而幾天前還能撥通的蘇尼特左旗、以及錫林郭勒盟的醫院和疾控部門的電話,已無法撥通。

一名在距離錫林郭勒盟疫源地約800公里居住的蒙古族人向記者表示,目前他們只是從社交媒體上獲得非常有限的消息,而他們當地牧區鼠疫的情況則沒人關注。牧民們雖然緊張,但沒有官方的人員告訴他們應該注意什麼。

蒙古族人說︰當地就是沒有什麼消息。牧民們有些人是怕的。那個東西嚴重是嚴重的,但是一切不瞭解。有些事情當地的領導們沒告訴我們。

記者亦試圖和一直關注此事的蒙古族民權領袖韓新娜聯絡,但談到鼠疫時電話即被切斷。她隨後明確指出,是被官方切斷。

烏蘭察布的鼠疫防控人員胡先生透露說︰咱們化德縣的病人是錫盟的,是剝吃了死的野兔,就這麼感染。錫林郭勒盟的情況我們詳情不太瞭解。中國疾控中心、內蒙的,好多專家、領導們都下來了。這些信息的發布都是我們衛健委發布,有些內容可能他們不便說那麼多。

胡先生還透露,他不清楚此次最嚴重的錫林郭勒盟的疫情,但烏蘭察布市的野外動物監測點,今年早些時候也檢測出了鼠疫病菌。他們目前的任務就是全員加班,防止疫情擴散到周邊省市。

胡先生說︰我們內蒙古本身就屬於自然疫源地,野外常年進行鼠間鼠疫監測。也不是說經常就能感染,當然就是做好防護工作,不要傳入其它省市。此前,老鼠間的病菌啊(鼠疫),今年有檢出的情況。我們加班加點,上個禮拜六都沒休息,這個禮拜六也不休息,可以說全員待命。

內蒙衛健委則拒絕回應記者查詢。此前,內蒙官方宣傳其鼠疫防治已常態化,並為北京等地疾控人員提供幫助,但據《新京報》的報導顯示,近期發生的肺鼠疫,患者頻繁轉院5次,歷時18天才獲確診,亦被批疾控部門防控體系失靈。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